•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政法 >正文

澄城县司法局积极开展秋季开学“送法进校园”活动(图)

时间:2017-09-21 10:30 作者: 特约通讯员 张丽萍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张丽萍)为增强广大青少年的法律意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9月20日下午,澄城县司法局联合县团委走进澄城县实验学校,邀请澄城县资深律师、陕西玉杰律师事务所主任李玉洁律师为广大学生做了一场题为“增强法制意识,争做文明学生”的法制报告会,澄城县团委书记杨小宁、县司法局纪检组长张向军以及学校领导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律师通过精心准备,根据未成年学生自身特点,精准挑选讲解内容,结合故事、案例等方式,采取讲解与问答、现场发放资料结合的互动方法,就宪法、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法、义务教育法、刑法、交通安全法等相关内容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还列举了就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例。同学们个个认真的听着的讲解,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法制报告会不仅给自己带来法律知识,同时对自己也是一种鞭策,不仅要学法用法懂法,更要提高自己的素质和道德修养,做一个文明懂法的人。 

自“七五”普法启动以来,澄城县司法局紧抓未成年人这一普法重点,不断研究和探索未成年人法制教育新方法、新途径,通过上法制课、微博微信公众号互动、视频普法等形式,丰富教育方法,创新活动载体,使青少年法制教育更加生动活泼,更加易于接受,做到了法制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有效预防和减少了青少年犯罪,收到了良好成效。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