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政法 >正文

澄城县司法局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模式 打造“司法党建”新格局

时间:2021-03-11 09:14 作者: 通讯员 杨明 来源:澄城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明)今年以来,澄城县司法局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模式,推动党建工作与司法行政工作深度融合,打造司法党建工作新格局,助推司法行政工作新发展。

“党建+思想”,提供原动力

坚持把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将党建工作责任制、党组书记抓党建责任制作为重点工作,完善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及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确保在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上有新发展。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坚持主题党日活动经常化、多样化、规范化。

“党建+服务”,强化执行力

以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为平台,建立党员示范岗,实行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别办理、结果及时反馈的便民通道,架起为民服务的“连心桥”;培养党员干部成为化解矛盾纠纷的主力军,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吸纳具有较强专业知识、较高调解技能、经验丰富的老党员,主动参与“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县交通事故人民调解工作室等工作,为群众提供良好到位的法律服务。

“党建+宣传”,增强推动力

以“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为抓手,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党员律师团、法律服务志愿者开展法治宣传进学校、法治宣传进村(社区)、人民调解进基层、法律援助进万家、法律咨询不打烊、疫情防控捐赠等系列志愿法律服务活动,引导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推动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党建+互联网”,激发新活力

在注重做好日常党建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利用“互联网+”党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用好陕西渭南互联网党建云平台、“学习强国”、微信群等平台,督促党员随时根据自身需要,获取有针对性的党建信息和资源,实现重要文件及时学习、重要精神及时传达、工作动态及时传送、党建经验实时共享。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