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执法监督 >正文

澄城法院:参加执法视频培训规范提升执法行为

时间:2017-10-17 09:38 作者: 特约通讯员 杨忠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杨忠)10月14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通过视频会议方式举办了“全国法院司法警察规范执法行为视频培训”,澄城县人民法院分管司法警务工作的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峥嵘与全体司法警察一同在该院二楼视频会议室参加了培训。培训中,该院司法警察大队认真组织,全体参训人员认真听讲,不时记录要点,会后进行了座谈讨论,大家畅谈了自己的学习收获和努力的方向,培训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培训会以播放演示片为主要形式。会上,播放《人民法院司法警察规范执法行为视频演示片》,该演示片是最高人民法院结合近年来一些法院涉警舆情典型案例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和基层司法警察广泛关注的执法热点及困惑精心筹划制作的,主要以司法警察工作中配合执行、涉诉信访突发事件处置、安全检查、现场舆论监督应对等4大类20余种常见执法情形和执法难题,示范引导司法警察“应该怎么做”“不应该做什么”,规范现场执法环节,完善执法流程,为广大司法警察提供了更加规范、完备、直观和可操作性强的执法指引,很有现实指导意义。

会议结束时,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家新全面总结了司法警察执法规范化建设取得的成效,对深化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执法规范化建设作出工作部署。徐家新主任要求,全国法院司法警察要对培训内容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加强演练,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理念落实到具体的警务工作中,一是要深刻认识执法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要把提升能力作为执法规范化建设的重要环节,三是要把强化执法监督作为规范执法行为的重要保证,四是要把狠抓落实作为规范执法行为的基本要求,进一步规范司法警察现场执法行为,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会后,该院就地召开会议,李峥嵘副院长就落实会议精神作了安排。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视频会议中的教学内容和徐家新主任的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执法规范化意识,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对照演示片,认真查摆执法执勤中的问题,制定措施全面整改,补齐工作短板,进一步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以最规范有力的状态投入到十九大维稳安保和日常警务工作中,为十九大胜利召开和法院正常审判执行工作有序开展保驾护航!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