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执法监督 >正文

澄城检察院发挥派驻检察室作用 强化社区矫正法律监督

时间:2017-11-16 15:14 作者: 特约通讯员 王耀伟陈智深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王耀伟陈智深)为更好地适应新时期社区矫正法律监督工作需要,进一步延伸法律监督触角,今年以来,澄城县检察院充分发挥派驻基层检察室的职能作用,通过设立社区矫正室、完善工作机制、加强部门联动、开展法制宣传等一系列新举措,进一步拓展了社区矫正法律监督工作新局面。

澄城县检察院充分发挥派驻基层检察室“接地气”的“触角”优势,在派驻基层检察室设立社区矫正室,通过组织集中学习培训,全面提升检察室人员社区矫正工作能力。建立健全社区矫正信息资源共享机制,加强与当地派出所、司法所的联系沟通,全面延伸社区矫正监督触角,实时监督社区矫正情况,对社区矫正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实现监督常态化。

在健全完善机制的基础上,澄城县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联合派驻基层检察室,通过开展法律讲堂、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的法制教育,进一步增强他们的法律意识,及时帮助社区矫正人员改掉不良行为和习惯,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法律观、价值观,从而为社区矫正顺利有效开展奠定良好的社会思想基础,切实增强监督效果。针对社区矫正人员就业问题,澄城县检察院派驻基层检察室与当地司法所携手推出“饭碗工程”等一系列活动,通过举办手工编织等就业技能培训,帮助社区矫正人员实现重新就业。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