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执法监督 >正文

省法院法警总队长高峰到澄城法院调研指导司法警务工作

时间:2020-01-09 16:45 作者: 通讯员 张斌丽 来源:澄城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斌丽) 1月8日下午,省法院法警总队总队长高峰一行三人在渭南市中院法警支队队长杜少鹏的陪同下,到澄城法院调研指导警务工作。

高峰总队长一行实地察看了该院诉讼服务中心安检区域、监控室、羁押室、装备室、刑事法庭以及羁押通道区域等。随后,高峰总队长参加座谈会并现场听取了该院法警大队在队伍建设、警务保障、协助执行及兼职法警、司法警察职务套改、辅警待遇、“六专四室”等方面的具体汇报;主管法警工作的副院长李峥嵘对存在问题进行详细补充汇报。渭南市中院法警支队队长杜少鹏简单汇总了两级法院的司法警务工作及今后努力和整改方向。高峰总队长对该院门口安检复检制度、警容警貌、坚持训练、定时巡逻及智能警械装备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该院法警队执法规范化管理以及警务信息化建设工作。同时对法警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该院高度重视安全保卫工作,加大力度强化警务训练,争创省级一流警队。

高峰总队长指出,这次考察既是对基层法院警务工作的调研,又是对法警执法规范化工作的推进。他要求:一是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清法警工作的重要性,强化安全意识、责任意识,确保在春节两会期间的安保工作,清除安全隐患。二是进一步规范人员建设、警务管理、警务指挥等,提高整体警队建设,尤其是做好“六专四室”的改造工作。三是继续深入推进警务信息化管理,不断创新,实现警务安保工作质效大提升。四是要进一步转变执法理念,继续抓训练,向实战化发展,提升执法能力和执法规范化。

最后,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周三军对高峰总队长一行来院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对省总队领导对我院法警工作的肯定表示感谢。在今后的工作中,院党组将全力以赴支持法警队伍建设,严格按要求完善“六专四室”的装备设施,扎实推进执法规范化,不断提升司法警务工作,为该院安全提供坚强有力的警务保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