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政法 >正文

澄城县公安局迅速展开夏季民爆物品安全专项检查(图)

时间:2018-06-27 08:23 作者: 通讯员 翟智军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翟智军)为强化全县民爆物品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安全生产,依据市局《关于立即组织开展夏季民爆物品安全大检查的紧急通知》要求,6月21日,澄城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组织全县8家涉爆单位负责人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局“6.15”会议精神,成立了专项检查小组,迅速展开夏季民爆物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在督查过程中,针对天气炎热,专项检查小组着重做到“五个检查一个排查”,即:检查涉爆单位的民爆机构建立及运行情况;检查涉爆单位的资质及涉爆人员的档案资料;检查民爆物品的审批领用及作业现场安全管理状况;检查民爆库房安全设施及安全管理制度;检查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的建立及演练情况;排查涉爆人员居住地、涉爆企业周边外来务工人员租住房,看有无私自制造、存放爆炸物品等违法问题。经检查,对于个别涉爆单位存在涉爆人员安全防范检查登记不规范的问题,当场责令予以整改,对于需要限期整改的按要求已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3份,后续将跟进复查,确保检查、整治到位。

通过此次检查,全面落实了重点单位的治安防范工作责任,规范了涉爆单位安全管理,提升了涉爆单位自我防范能力,消除了安全隐患,为辖区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