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制先锋 >正文

澄城法院司法警察大队荣膺“全市法院司法警察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图)

时间:2019-05-30 11:50 作者: 通讯员 杨忠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忠)日前,澄城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荣获“2018年度全市法院司法警察工作先进集体”光荣称号,司法警察大队副大队长张斌丽荣膺“全市法院优秀司法警察”殊荣。

2018年以来,澄城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拥护”。工作中,坚持“从严治警”,不断强化警队建设,认真抓好警员政治思想、业务学习和教育训练管理工作,切实履行各项司法警务保障职责,全队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奋力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优异成绩,为澄城法院审判工作提供了良好的警务保障。

坚持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教育。该院司法警察大队坚持政治建队,着力提升队员政治思想觉悟。组织干警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最高法院、省市法院司法警察有关会议精神,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实践。广泛开展警务安全警示和廉政教育活动,提升队员遵规守纪意识和执法规范化水平。通过学习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干警的理想信念和法治信仰,增强了队员勇于担当、忠诚履职的责任意识。

坚持规范标准,提升业务素质。该院司法警察大队按照最高法院司法警察执法规范化建设要求和《司法警察教育培训大纲》,制定该院《司法警察教育训练计划》,系统地安排好法警的业务知识学习和业务技能训练。积极开展队列步伐、擒拿格斗、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体能、技能集训,着力强化实战化教育训练,围绕执法中存在的突出普遍问题,开展全警普训,创新培训方式,对辅警开展作风纪律、警容警姿、基础体能技能等方面的培训,有效提升了培训效果。通过学习培训,队员的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有了更进一步的提升,执法流程和执法行为进一步规范。

坚持制度管理,严格规范执法。该院司法警察大队把制度建设作为执法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手段,全面梳理修订了警务工作各项制度,使警务工作每个环节有章可循、有规可依。充分利用视频监控、执法记录仪等装备,对司法警察履职行为全程监督管理,促使其履职更加规范、文明、安全、有效。与此同时,在二楼楼梯口增设隔离门,实现工作区域与审判区域的分离,法警严格把守;改进和完善机关办公大楼进口处的安检设施,严格执行法警安检值班制度,增设巡察警,有效杜绝了各类不安全事故的发生。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