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县“五机制”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时间:2019-09-09 16:01 作者: 通讯员 王虎军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

今年以来,澄城县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持续加大食安风险隐患排查,有效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隐患。

一是推行网格监管机制。全县10个镇(办)成立了食品安全办公室,所有行政村(社区)成立了红白理事会,配备了食品安全协管员。全面推行食品安全“网格化”监管模式,每户企业确定两名监管人员,监管档案实行“一户一档”,确保食品监管工作可追溯。二是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出台了《关于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的意见》《澄城县食品安全行政责任追 究暂行办法》等5项制度,重点完善了食品安全责任、校园食安、农村家宴、“六小”行业等监管体系。各基层所积极落实食品安全信息管理、业务指导、厨师培训和应急处置等工作职责。三是健全应急救援机制。制订完善了《澄城县食品安全应急预案》《澄城县餐饮服务环节食物中毒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预案》《澄城县食品安全事故信息管理规定》等文件,建立了县、镇(办)村三级应急监管网,定期开展食品安全应急救援演练,增强了各类人群食品安全意识。四是加强行刑衔接机制。市场监管、公安、法院、检察等部门联合制定了行刑衔接工作机制及实施办法,定期召开行刑衔接联席会议,共同解决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形成部门联动执法、案件行刑衔接的良好机制。近年来,共查处重大食品安全刑事案件6起,一般食品安全违法案件50余起。五是实行“一票通”制度。切实落实食品生产加工经营“来源可溯,去向可查”的目标,积极督促各食品经营者进一步完善进销货索证索票制度,确保实现食品安全可追溯。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