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澄城:部门联动 促进校园周边交通有序平稳(图)

时间:2019-11-13 17:18 作者: 通讯员 姬磊磊 来源:澄城公安交警大队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姬磊磊 )学校门口交通秩序一直以来广受社会各界关注,特别是上放学期间的拥堵问题,也是公安交警部门一直解决的重点方面问题。为有效改善学校门前的交通秩序,2010年开学以来,澄城公安交警大队强化“护学岗”勤务,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为巩固“护学岗”持续坚持,11月13日,澄城县教育局联合公安局交管大队深入县城城关一小、二小、四小、城区等十所学校,突击检查“护学岗”人员在岗在位情况。全面了解目前校园周边交通管理情况。检查组首先在对校园周边交通管理设施进行了巡检巡查,及时对破损、缺失的设施向学校进行了指出,要求保障设施部件齐全、功能有效。

在城关一小检查结束后,检查组指出,要持续推进校园周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坚决杜绝接送车辆“多排停车”造成道路拥堵;二是持续大力推进“护学岗”高峰勤务做法,最大限度地将城区警力布署在校园门前和易堵路段,全力以赴投入到疏堵保畅工作中;三是主动对接辖区各中小学校,积极引导中小学校开展错峰上下学,提前开校门行动,为缓解辖区道路交通拥堵创造有利条件。进一步完善交警“护学岗”勤务制度,切实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管控力度,确保学生出行安全。并在已设立护学岗专职人员的基础上,加强校园周边道路的巡逻执勤力度,引导接送学生的家长车辆和社会车辆规范有序停放、安全护送学生过马路,全力维护“护学岗”前正常的通行秩序。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