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澄城法院党组再次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议

时间:2019-06-12 08:42 作者: 通讯员 杨忠 刘长生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忠 刘长生)6月10日,澄城人民法院党组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周三军主持,该院党组成员、院扫黑办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院扫黑除恶办公室主任李峥嵘向与会人员传达了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会议精神,并立足工作实际,对“五个再来一遍,三个大起底”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细化职能分工,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工作措施。他强调,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已进驻陕西督导,院扫黑办要全面整理好工作台账等资料;要对布置的任务,保质保量、不折不扣的完成;坚决落实五年案件“回头望”、扫黑除恶线索大排查行动,进一步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继续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

周三军强调,全院上下要牢固树立扫黑除恶一盘棋思想,从大局出发、从小处着眼,认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同时,就做好迎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准备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组织干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人民法院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力军意识,不断增强扫黑除恶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推动全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二是重点案件要提前参与,提前介入,以查处涉黑涉恶案件,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和“关系网”“保护伞”为主攻方向,打伞破网,快审快判;要严把事实关,证据关,法律关,努力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三是继续加强涉黑涉恶线索摸排,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要在审理案件中仔细甄别,深挖排查可能存在的涉黑涉恶线索,并及时移送;四是认真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法律法规和知识要点,不断提升扫黑除恶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五是加强宣传报道,综合运用各级各类宣传载体和阵地,不断壮大扫黑除恶宣传声势,浓厚扫黑除恶的舆论氛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