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法院 >正文

战“疫”、执行两不误 澄城执行干警在行动(图)

时间:2020-03-05 11:05 作者: 通讯员 王哲 来源:澄城县人民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哲)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疫情防控到了最吃紧的时刻,随着澄城县被降为低风险地区,一波波复工返工人员陆续回澄,越是这个时候越不能掉以轻心。疫情面前,越是艰难越向前。2月27日,澄城县应对新型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关于对城区各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实行县级领导包联片区、部门单位包联小区责任制的通知》,安排澄城县人民法院负责包联城关街道办保兴福都苑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该小区800余户,常住人口2700人左右,日人流量达1000人次左右,且人员结构复杂,管控难度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通知后,澄城县人民法院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部署,落实包联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决定抽调司法警察大队法警及警务辅助工作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该院执行实施团队中的法警及辅警知道这一消息后积极主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构筑起包联小区疫情联防联控“防护墙”,全力守护包联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战“疫”、执行两不误澄城执行干警在行动(图)

3月4日,澄城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成俊盈、主管执行工作的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刘长生和执行实施团队负责人王志升来到城关街道办保兴福都苑小区看望慰问防控一线的执行干警,向他们送去慰问品。成俊盈副院长询问了值勤干警的工作、生活情况,以及工作中的困难。他强调,在疫情防控一线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认真排查出入人员,做好登记工作,同时向拒不接受检查的业主做好释法释策析理工作。刘长生专委嘱托大家一定要在做好自我保护的同时,做好保兴福都苑小区业主的保护神,让他们吃的放心,睡的安心,进一步展示出澄城法院执行干警的为民情怀和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张波大队长对院领导及执行部门支持、关心防疫一线法警的工作、生活表示感谢,并保证全体法警一定会尽职尽责圆满完成任务!

战“疫”、执行两不误澄城执行干警在行动(图)

疫情防控期间,该院执行干警充分运用“总对总”、“点对点”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开展执行工作,至今通过网上办案系统,线上查控执行案款50余万元,司法拍卖房产两宗。针对下一步的执行工作,王志升团队长组织执行实施团队干警,召开疫情防控期间执行案件办理专题会议。王志升要求,1、所有不参与防疫任务的执行干警,对之前达成执行和解的案件,因前期疫情造成不能按期履行的,通过电话沟通双方当事人,督促尽快履行和解协议,确因疫情耽误一时不能履行的,按照最高法院有关规定执行;2、所有新收案件利用电子或者邮寄等方式向当事人送达法律文书;3、充分利用网络查控、移动执行APP进行案件办理;4、对于确需线下查封的案件由各承办人汇总派特定人员一次性外出办理;5、积极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对被执行人做工作使其履行义务,并将聊天记录截屏入卷;6、积极引导当事人通过电子银行或者微信付款等方式进行不见面还款;7、对于有财产案件,立即采取划拨,并兑付申请执行人,同时,将案件予以报结;8、对于网拍案件,联系专业人员使得竞拍人员可以通过VR在线观看拍卖标的物。总之,全体执行干警要竭尽全力,让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早日实现。王志升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我们作为法院执行部门,一定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执行工作,切实做到两不误、两兼顾。既要做好小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又要不失时机做好法院执行工作,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同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让当事人真真切切的感受到法律带来的温暖。王志升指出,大家一定要坚信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战疫情的决心,相信花有重开之日,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主动担当,共克时艰,一起等待战“疫”胜利的那一天!

战“疫”、执行两不误澄城执行干警在行动(图)

战“疫”、执行两不误澄城执行干警在行动(图)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