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法院 >正文

澄城法院利用“云上法庭”远程视频审案(图)

时间:2020-02-25 10:52 作者: 张世强 来源:澄城县人民法院

澄城法院利用“云上法庭”远程视频审案(图)

澄城法院利用“云上法庭”远程视频审案(图)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为满足疫情期间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聚集、接触,2月24日下午14时30分,澄城县人民法院冯原法庭通过“云上法庭”远程视频开庭系统,成功审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并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公开直播。当事人通过手机使用微信小程序,就能进入远程庭审,实现足不出户“在家打官司”。

本案原告王芳在2018年至2019年分多次向被告张刚借款共计52000元,并约定在2019年12月30日前还清。但借款期限届满后,张刚却无力偿还借款。2020年1月6日原告王芳起诉至澄城县人民法院,要求张刚立即清偿借款本金。

开庭前,法官通过微信主持当事人进行证据交换和质证;庭审时,法官通过视频连线完成所有庭审程序,书记员通过“庭审笔录”功能进行笔录制作,双方当事人可通过各自终端实时查看笔录;休庭后,当事人通过“笔录在线会签”功能对开庭笔录进行了线上核对并签字确认。该案将择期宣判。

当事人足不出户就能参加庭审,既减少了疫情期间人员聚集带来的风险,又节约了当事人的时间,做到疫情防控与执法办案两不误;同时庭审过程在互联网同步直播,休庭后当事人可反复观看,充分保障其诉讼权利。(文中人名为化名)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