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县为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办好十件实事

时间:2020-03-17 09:42 作者: 通讯员:雷 泉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近日,澄城县出台《改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工作条件切实关心医务人员身心健康具体措施》,明确从医护人员招聘、评聘、岗位晋升等10个方面改善一线医务人员工作条件,关心医务人员身心健康,为一线医务人员办好事、办实事。

一是实施定向招聘。自2020年起,参加疫情防控的一线合同制医护人员报考事业单位招聘,学历不低于事业单位招聘要求的最低学历即可,年龄可放宽至45周岁。二是实行职称倾斜。参加支援湖北和在定点医院从事新冠肺炎治疗的一线医护人员需要申报高级职称的,可提前一年提出申报,并免除基层服务经历、科研论文、继续教育要求,评聘不受岗位职数限制。三是提供岗位支持。在疫情结束后,对支援湖北和在定点医院从事新冠肺炎治疗的一线医护人员可提前晋升同层次上一级岗位,已取得相应职称的可直接聘任,不受单位岗位结构比例限制。四是提高工资待遇。依据核定的参加疫情防控的一线医务人员人数,核算不纳入基数的一次性绩效工资总量,增核的一次性绩效工资总量不低于所在单位2020年绩效工资总量的10%,对参与疫情防控的一线人员落实临时性补助、卫生防疫津贴。五是优化工伤服务。开辟工伤服务保障绿色通道,对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新冠肺炎的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3个工作日内受理认定,发放工伤待遇,同时要做好主动跟踪服务。用人单位申请工伤认定时限延长至60日。六是关爱身心健康。为支援湖北的医务人员每人办理一份人身意外商业保险,疫情结束后,组织所有参加疫情防控的一线医护人员进行一次全面体检,并做好一线医务人员轮休、补休工作,休假期间薪酬待遇不受影响。七是强化表彰激励。根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奖励规定》对确诊病例直接接触的医务人员给予嘉奖,对有特别突出贡献和支援湖北的医务人员申报记功、记大功、授予称号;对作出突出贡献的医务团队,视情况及时开展表彰奖励。2020年度没有违反相关考核规定的定点医院一线医务人员,年终考核评为优秀的不占本单位优秀名额。八是弘扬先锋模范。党员发展指标向疫情防控人员适当倾斜,对表现特别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吸收为预备党员。对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来的先进党组织、优秀党员,弘扬先锋精神,总结宣传先进事迹,推动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九是宣传典型事迹。组织新闻媒体深入挖掘、大力宣传战“疫”一线广大医护人员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积极开展“最美战疫人”评选活动,通过电视专访、报刊专栏等形式加强先进事迹宣传,凝聚正能量,营造全社会崇敬、关爱医务工作者的良好氛围。十是加强人文关怀。对支援湖北的一线医务人员家属、县内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实行“一对一”帮扶和专人对口慰问帮扶,优先帮助解决生活用品帮办、心理疏导服务、照顾老人小孩等困难,落实好支援湖北的医务人员子女的就学照顾。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