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县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社区管控工作

时间:2020-02-11 10:56 作者: 通讯员 雷泉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为坚决抑制疫情蔓延态势,近日,澄城县切实提高社区疫情管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严格落实防控管理责任,从严做好小区疫情管控。对由物业公司管理小区,落实“四个一”制度:每户只能办理一张出入证、每张出入证只限一人出入、每张出入证只能使用一次、每户每三天仅限一人出入。对于由党政事业单位和企业建设的小区,由原单位设立检查站并抽调人员进行全天轮班值守。其余小区由所在街道、社区承担检测、排查、教育和政策宣传等疫情防控任务。二是落实限制出行有关规定,从严控制常驻人口流动。全面实施小区(巷道)“受控出入”制度,对进出小区(巷道)实行限制出行措施,原则上每个小区只留一个出口,非本小区居民,车辆不得入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由各自单位出具证明。其余人员除生病就医外,一律不得外出。禁止小区内居民串门、聚集,减少外出人员流动,避免扩大疫情隐患。三是严格落实登记消毒措施,从严防范辖区疫情的发生。动员社区社会组织、社区志愿者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真正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密切掌握进出小区(巷道)人员的身体状况,对辖区小区居民群众因持证上班、佩证采买等原因出入的人员继续实行实名登记、体温测量和全面消毒。四是严格落实封闭隔离措施,从严防控疫情的扩散蔓延。统筹好防控应急物资保障,统筹好生活必需品和卫生清洁用品的市场供需监测。对居家隔离观察人员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明确职责、包户到人、实时监控,确保被隔离人员按照要求居家隔离14天,防止居家隔离观察人员随意走动,避免疫情进一步扩散。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