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县委班子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5-31 09:32 作者: 李莉 来源:澄城县政府

   5月30日下午,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要求,县委常委会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和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和脱贫攻坚自查问题,认真开展对照检查,深入剖析思想根源,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

县委书记程军同志主持会议。市委第五督导组组长马俊峰同志,成员钟道迪同志、田驰同志到会指导,部分基层一线党代表列席会议。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切实找准县委常委会班子和成员存在的问题和思想根源,县委常委会专门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各常委紧紧围绕“五个方面”,开展学习研讨,查摆自身问题,准备发言材料。会前,程军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与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也都认真开展了谈心谈话,坦诚进行了思想交流,并广泛征求了各方面意见建议,查摆出了班子及个人问题,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程军同志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常委同志逐一对照检查,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

市委第五督导组组长马俊峰同志在点评会议时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严格贯彻省委、市委要求,会前准备工作充分,对照检查客观实际,自我批评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直言不讳,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共识的目的,为澄城县打好脱贫攻坚战,同步够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程军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促整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自觉运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扛起脱贫攻坚工作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级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真正把牢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铭记在头脑里、落实在行动上。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促整改。各常委要带头抓好分管包联领域问题整改工作,坚持把巡视、考核、约谈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推动脱贫攻坚巩固提升的重要抓手,突出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全面排查,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完成时限,实行销号管理,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三是扎实改进作风促整改。各常委要严格落实“四带头”工作要求,积极深入包联镇(街道)、分管领域,深入脱贫攻坚一线,用实际行动带动全县作风大转变。要持续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破除脱贫攻坚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是坚持巩固提升促整改。坚决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突出抓好产业就业扶贫,进一步巩固提升“两个全覆盖”,做强做优扶贫产业园,健全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加大就业培训力度,持续增强自我造血功能。同时,要认真做好扶贫扶志工作,以群众内生动力助力脱贫攻坚向纵深推进,扎扎实实做好脱贫攻坚“后半篇”文章。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