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检察 >正文

坚守初心 用生命诠释担当 ——澄城县检察院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侧记

时间:2020-06-04 15:02 来源:澄城县人民检察院

渭南政法网(澄城检察讯)5月29日,澄城县检察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警及入党积极分子,在五楼会议室集中观看了 “时代楷模”李夏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视频,对全体党员干警进行了一次生动的政治教育和深刻的灵魂洗礼。   

李夏同志生前是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县监委派出荆州乡监察专员,2019年8月10日,在抗击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时,他临危受命、一线救援,在转移群众过程中突遇山体塌方,以身殉职,年仅33岁。

曾经与李夏一起参加抗洪抢险的战友,一起从事纪检工作的同事,李夏扶贫路上的见证人、群众用平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情感,从不同视角讲述了李夏同志用生命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先进事迹和光辉形象,记录了李夏同志遇难后,家人、同事、乡亲对他的高度评价和无尽思念。绩溪县长安镇人大主席汪来根谈了李夏同志工作中兢兢业业的点滴细节, “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机关头豁得出去”。绩溪县纪委监委纪检干部胡锐青回忆李夏同志在纪检工作中的片段时说,“他带头廉洁自律、敢于较真碰硬、特别勤学务实”。他的家与当地村民饱含深情的讲述,再现了李夏生前的温情点滴和坚韧品质,展现了一个“被群众记在心里、念在心里、爱在心里”的李夏。

“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李夏的微信签名,如今正被越来越多网民熟知,更成为基层党员干部努力的方向。中宣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李夏的先进事迹,追授他“时代楷模”称号,他扎根基层、为民服务,坚持原则、敢于斗争的感人故事引发社会强烈反响。

李夏执纪铁面无私,用行动彰显正义的感人事迹引发了检察干部的共鸣。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李夏为榜样,立足岗位,履职担当,奋力当好党规党纪的“守护人”、群众利益“维护者”,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干部。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