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检察 >正文

澄城县院针对“一号检察建议”对全县各中小学师生展开问卷调查

时间:2020-06-04 14:57 作者: 通讯员 罗成贵 来源:澄城县人民检察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罗成贵)六一前夕,澄城县人民检察院为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精神,有效预防性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对澄城县中小学校开展“一号检察建议”知悉度和落实情况的问卷调查。

此次问卷调查的对象包括澄城县各中小学学校学生及代课老师。围绕“一号检察建议”的内容,对“学校是否已经建立预防性侵害的制度机制,教师对“一号检察建议” 的了解情况以及学校教室、食堂、保安室等重点区域的管理是否严格”等30个方面的问题进行调查。

截至目前,已收到近两千份问卷调查,覆盖学校32所。经调查,参与调查问卷的学校均在预防性侵害学生方面采取了相应的措施,但教职工对“一号检察建议”的知晓度仅能达到80%以上。针对调查问卷中发现的问题,该院进行汇总归纳并当场指出。各校领导也在会上作出表态,积极整改。

此外,澄城县检察院的检察官们还对学校进行实地走访调查,就校园环境安全、食品安全以及师生法治宣传教育等问题与学校代表进行交流。

该院下一步将继续把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与法治进校园有机结合起来,加强未成年人的自我防护意识、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能力,做好未检工作,用社会力量筑牢校园性侵防火墙,携手构建起关爱祖国花朵的坚强后盾。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