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公安 >正文

尧头派出所践行“枫桥经验”破小案 暖民心(组图)

时间:2020-07-10 09:44 来源:尧头派出所

渭南政法网(尧头派出所讯)平安,民生所盼、发展之基。近日,尧头派出所将涉及群众利益的案件放在突出位置,始终坚持再小,也关乎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始终如一地办好每一起案件,保障辖区和谐稳定,让老百姓安心、放心,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把更多的警力、资源、注意力放到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小案的侦破上,帮助群众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为民解忧 风危相助”民警热心救助群众获锦旗

6月21日上午,尧头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尧头镇锁子头村和曹村周边山里,有三名国土三调人员野外勘查时迷路,被困一早上,请求民警帮助。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凭借多年经验以及对尧头辖区的熟悉,半个小时将被困人员迅速解救出来。还给他们带去了食物和矿泉水,并将他们送回单位。

随后,三人带着锦旗来到了尧头派出所,表达对民警的感激。群众的称赞暖了警察的心,民警的高效更是暖了民心。

小案子连着大民生 跨界破案实现服务不缺位

近期,民警在走访群众中得知,辖区有群众种的药材还没到收成时间,就莫名其妙的不见了……了解到此情况,尧头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梳理线索,将侦查范围扩大,通过大量的走访调查,民警发现庄头镇某村村民罗某有盗窃嫌疑。随即将罗某传唤调查,经查,罗某对其盗窃的行为供认不讳。

该案的迅速侦破,有力地维护了辖区治安环境,保护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为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营造了一个和谐、安全的良好环境。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打击犯罪不留情,维护群众利益护平安赢民心

近日来,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最近频繁出现百元面值假币,给商户的经济利益造成了一定的损失。为了维护市场经济秩序,民警明查暗访,对可疑线索人员逐一排查。通过调查取证,发现陈某等五人以购买物品为由使用假币,以找零的方式获得收益。民警立即锁定目标,经过布控在县城某宾馆内将五名违法嫌疑人现场抓获,现场查获面值100元假币六十余张。

目前,陈某等五人已被依法制裁。

对此,民警通过各种方式提醒广大群众,增强防范意识,收到大面值钞票时仔细鉴别,尤其是在晚上、人多时和遇到“大钞花小钱”的情况要格外谨慎,防止受骗上当,发现类似情况立即报警。

编辑:王雯婷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