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司法 >正文

澄城县召开2020年行政执法案卷评查交流通报会(图)

时间:2020-09-04 10:43 作者: 通讯员 杨明 来源:澄城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明)为规范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案卷评查质量,2020年9月3日下午澄城县在司法局四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行政执法案卷评查交流通报会。会议由司法局党组成员袁世锋主持,县公安局、人社局、住建局、交通局、市场监管局等10多个部门参加。

会上,袁世锋依据《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行政许可法》《陕西省行政执法案卷质量评查内容和标准》等有关规定,从主体是否合法、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合法充分、程序是否合法、处罚是否适当以及法律文书是否规范等六个方面逐项进行了评查。

随后,县司法局行政执法监督股对案卷评查中各单位存在问题作以通报。从案卷评查的整体情况看,全县行政执法做到了主体合法、事实清楚、程序得当、适用法律准确,反映了全县行政执法部门的法治意识增强和行政执法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同时也对执法程序、文书制作、案卷装订等方面存在不规范的方面问题进行了说明。随后各参会部门人员就行政执法及案卷制作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通过此次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座谈会,及时全面了解和准确评价了全县行政执法案卷工作,发现和纠正在行政执法活动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规范了行政执法行为,提升行政处罚及行政许可的办案质量,更好的规范和监督了行政执法行为,对提高全县行政执法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