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公安 >正文

澄城县公安局庄头派出所多措并举开展“双节”安保工作(组图)

时间:2020-09-30 10:58 作者: 通讯员 曹婉琳 来源:澄城县公安局

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曹婉琳)为全面落实“双节”期间各项工作要求,切实做到“防风险、促平安”,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庄头派出所从实际出发,周密部署、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双节”安保维稳工作。

一是超前安排部署,切实提高思想认识。9月27日,庄头派出所召开专题会议对“双节”安保维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体民警“双节”期间要以社会稳定和公共安全为基础,以反恐防爆和非正常上访为重点,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强化问题导向和应急准备,强化情报引领和预警防范,集中优势、落实责任,严厉打击、严密防范,全力做好 “双节”期间各项安保维稳工作,坚决实现“五个严防、三个确保”工作目标。

二是检查重点单位,全面排查安全隐患。9月28日,民警针对辖区各单位的消防安全、治安防范等情况认真开展了实地检查,详细查看了各单位的视频监控运行情况,细致了解各单位的安全制度、值班制度、巡查制度,对消防设施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切实做到不漏控、不失控,并就安全防范重点知识向各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宣传。同时,要求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将安全措施落到实处。严格落实值班制度,防患于未然。

三是加强夜间巡逻,有效震慑违法犯罪。庄头所民警在每天19时30分至21时,采用步巡为主、车巡为辅的巡逻方式,对夜市街道、居民小区、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进行巡逻防控,并按照点线结合的原则科学合理地调配巡逻警力,全面提升见警率和管事率,确保出现现行违法犯罪时能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处置,有效打击和震慑违法犯罪。

四是深入辖区村村组,排查化解矛盾纠纷。近日,庄头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村组、社区、单位等实地进行走访排查,对邻里纠纷、婚姻纠纷、劳资纠纷、土地纠纷等常见矛盾纠纷进行广泛排查梳理,及时掌握社情民意,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诉求,并对排查到的矛盾纠纷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做到早介入、早发现、早控制、早处理、早化解,为有效化解矛盾纠纷赢得主动权。

2

3

4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