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政法 >正文

澄城县检察院充分发挥行政检察职能 服务保障县域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时间:2020-11-07 14:54 作者: 通讯员 王红梅 来源:澄城县人民检察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红梅)为了积极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有效维护法律权威与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平衡,2020年11月5日,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首例行政争议案件公开听证会。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耀伟主持,邀请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参加。

会议首先听取了办案检察官对本县某单位拖欠县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费一案的介绍。经调查发现,某单位于2012年修建大楼时,按规定应缴纳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费8万余元,但因资金短缺,先期缴纳1万元后,下欠7万余元一直未缴纳。听证会上,县人防办代表及涉事单位代表分别陈述了相关情况和存在问题。涉事单位代表表示,应当依照法律规定,自觉履行缴费义务,并承诺一定克服困难,待资金到位以后,立即缴纳全部剩余款项。听证员也发表了各自意见,大家一致认为检察机关从服务保障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发,积极发挥检察职能,助力人防部门收缴拖欠的人防易地建设费,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同时希望涉事单位能够遵守承诺,尽快补缴拖欠的人防易地建设费。

最后,在检察机关和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的见证下,涉事单位和县人防办签订了还款承诺书。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