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政法 >正文

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贯彻落实“四号检察建议”联席会暨保障市政基础设施安全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11-07 15:02 作者: 通讯员 雷李强 袁瑞婷 来源:澄城县人民检察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雷李强 袁瑞婷)11月5日下午,澄城县人民检察院联合澄城县人民政府组织召开了贯彻落实“四号检察建议”联席会议暨澄城县保障市政基础设施安全工作推进会,城关街道办、教育局、公安局、住房与城乡建设局等十七家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振民主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彩锋宣读了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落实“四号检察建议”加强窨井盖综合治理意见;

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孙云锋解读了两高一部《关于办理涉窨井盖相关刑事案件的指导意见》及典型案例;政治部主任任忠军宣读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四号检察建议书”。

澄城县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热力供应公司负责人结合工作职能,一一作了表态发言,并就保障市政基础设施安全工作凝聚共识,形成合力。

最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扩总结讲话,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扛起责任。以人为本,在管理窨井盖上要求管细、管实、管好、管安。二是主动履职、积极配合。检察机关是此次活动的推动者,各职能单位是落实主体,要积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需要群策群力。公安机关要加大打击违法犯罪力度,其他相关单位要厘清责任、摸清底子、建立台账、及时更换、及时整改。三是广泛动员,群众参与

检察院要提高社会公众对涉窨井盖等犯罪行为的认知度,号召群众积极反映有关窨井盖违法犯罪线索,拓展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来源。各单位要将治理和宣传延伸到社区、农村、学校、医院,“小切口提现大格局”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做自己大事,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以贯彻落实“四号检察建议”为契机,以保障群众脚下安全为切入点,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为根本目的,延伸触角,补全漏洞,共同推动澄城县城市管理精细化和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再上新台阶,努力让人民群众更有安全感。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