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澄城公安:“三打击两整治”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时间:2020-11-26 08:54 来源:澄城县公安局

 自“三打击两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澄城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全警动员、精心部署、持续发力,掀起了一波打击整治的凌厉攻势,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强化领导,创新机制,层层夯实工作责任。

澄城县公安局速成立“三打击两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精心制定工作方案,成立5个工作专班,多渠道补充专案一线侦查员数量,加强部门警种协作配合、最大限度整合警力资源,实现信息共享,突出实战导向,对命案等大要案件同步上案、多发性侵财案件按需上案,形成联动打击整治格局。

以打开路,快拳出击,打击犯罪战果累累。

所队捆绑作战,“短平快”打击侵财案。10月21日,县公安局依托所队捆绑机制,成功破获5起盗窃单位车辆发动机及挡板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11月3日,连续作战,成功打掉一个系列盗窃废弃变电所电缆的犯罪团伙,破获系列盗窃案件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11月24日,破获电信诈骗案4起,成功抓获上线嫌疑人马某。警种合成作战,循线侦查斩断贩毒链条。前期,县局成功斩断了一条由西安辐射宝鸡、大荔、高陵、澄城、周至、蓝田等多市县的贩毒链条,近期不断扩大战果,抓获涉案人员5人,缴获各类毒品20余克。整合科技资源,痛击黑灰产业盲区。行动以来,共破获电信诈骗案件1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4人,帮助群众追回违法所得30余万元。同时,充分运用信息化作战手段,不断扩大“4.29”非法经营烟草案战果,于近期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扣押走私卷烟300余条,冻结涉案资金50余万元。11月5日,省厅就本案向县局发来贺电。

多管齐下,集中整治,社会大局平稳有序。

集中整治区域治安突出问题。县公安局严格落实寄递物流业三个100%,强化危爆物品、烟花爆竹安全管控,共检查重点单位67家,整改安全隐患32处;聚焦舌尖上的安全,成功侦破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件1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坚持做好“澄城巡防模式”,紧盯治安复杂场所、重点地区,扎实开展治安清查整治行动,及时发现和打击涉黄涉赌违法犯罪。11月5日晚,所队联合治安清查中,成功抓获吸毒人员6名。突出冬季交通道路安全整治。围绕冬季交通道路安全大会战“减量控大”目标,紧密结合近期雨雪天气和事故规律特点,对入城要道茨沟桥进行撒盐融雪,打好清剿隐患“歼灭战”。同时,加大对“三驾”、“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查处,行动以来,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365起,饮酒驾驶12起,醉驾3起,假套牌82起,超员14起,货车超载56起,杜绝了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扎实开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11月19日,县局组织十余警种150余名警力,在城区职教中心路口开展群体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科目演练,切实提高了全局指挥调度、快速反应、现场处置、警种协同等方面的能力水平。多点发力营造严打整治氛围。以长宏广场、和谐园广场、古徵公园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通过设立集中宣传点、摆放展板、悬挂横幅、现场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扎实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累计浏览量220万余次,受到广大群众好评。同时,以“一村一警”、“百万警进千万家”、“两代表一委员”、“向人民报告”、“老干部座谈会”等活动为依托,组织广大民警走村入户,汇报公安工作,了解社情民意,掌握涉稳信息,累计征求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的意见和建议5类14项,有效化解各类矛盾16起。

截止目前,共破获各类案件12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3人,破案数环比增长2.6%。破获侵财类案件62起,协助外地公安机关查证线索11条。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