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司法 >正文

追忆往昔峥嵘岁月 走好今日矫正之路(图)

时间:2020-12-10 16:29 作者: 通讯员 李春林 来源:澄城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春林)12月9日赵庄司法所组织辖区矫正对象集体前往壶梯山战役纪念地现场学习参观。让全体矫正人员追忆往昔峥嵘岁月,走好今天矫正之路。告诫矫正人员要珍惜当下,认真接受矫正,培养其爱国情怀。

来到壶梯山,红色的纪念碑庄严地矗立在那里,上面写着“壶梯山战役纪念碑,一九四八年八月,西北野战军,彭德怀、习仲勋、孙宗逊、王震,战斗英雄杜立海、张富清,歼敌千人,解放三县,开辟西北战场”。全体矫正人员在碑前伫立、凝视,鞠躬行礼、听取工作人员介绍壶梯山战役的经过,并且绕碑一周进行参观。矫正人员深深感受到72年前先辈们的无畏、英勇。壶梯山战役是西北野战军南下关中第一战,更是解放大西北的序幕之战,这次战役诞生了战斗英雄杜立海、张富清,他们为了新中国的诞生进行无畏战斗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站在壶梯山上眺望,澄城大地尽收眼底,地势开阔,果木遍野,更感新时代农民生活的幸福。与过去相比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参观完后,工作人员告诫全体矫正人员“我们不能忘记在风雨如磐的战争年代,为了新中国的建立而流血牺牲的英烈们,这是真正的民族脊梁。各矫正人员一定要珍惜当下时光,认真进行社区矫正。”矫正人员纷纷表示“作为澄城本地人第一次如此详细的了解到壶梯山战役的全部。在今后的矫正期间,一定学习先辈们迎难而上心怀人民的精神,遵守社区矫正的各项规定,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公民,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自社区矫正法正式实施以来,赵庄司法所不断对工作方式、方法进行创新,坚持监督管理与教育帮扶相结合的原则,坚持依法管理和保障人权相统一的原则,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现场教学,让他们感受到现代法治社会的和谐,真正的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保障人权、科学矫正、社会参与、宽严相济的现代非监禁刑罚执行精神。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