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政法 >正文

4月23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时间:2021-04-23 18:01 作者: 王倩 来源:陕西网

4月22日,渭南市人民检察院、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共同为丰荫明德小学师生开启了一场以“远离校园暴力,拥有美好未来”为主题的校园法治宣传活动。

陕西网讯(记者 王倩)渭南市气象台23日发布降雨天气消息:23日至24日全市持续降雨,雨天出行,应更加注意交通安全。近日,临渭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正式投入使用,白水交警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大荔交警开展“一盔一带”教育劝导活动,渭南公安干警用不同的方式讲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一起来看看奋战在一线的政法干警。

潼关法院开展知识产权普法宣传活动  韩城司法组织开展法治校园讲座

【法治教育进校园 阳光照亮成长路】4月22日,渭南市人民检察院未检办主任王菲、临渭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室主任李为华一行五人来到丰荫明德小学,与在场三百余名师生共同开启了一场以“远离校园暴力,拥有美好未来”为主题的校园法治宣传活动。

【潼关法院开展知识产权普法宣传活动】4月22日上午,潼关法院组织干警到潼关县祥和中心广场开展以“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的知识产权普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宣传点、发放《以案说法、案例选编》、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开展知识产权普法宣传活动。

【韩城市司法局芝川司法所组织开展法治校园讲座】为营造校园良好的法治教育环境,提高学生良好法治观念,树立良好的法治意识,结合近期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安排,近期,韩城市司法局芝川司法所邀请韩城建宾律师事务所王娟律师为芝川初中全体师生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律知识讲座。 

临渭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落户  白水交警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临渭:基地落户农村 交安走近乡亲】 4月22日,由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蔺店镇政府与临渭交警大队联合打造的红池村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正式投入使用。当日,来自临渭区新希望小学的50名小学生以及周边村民前来参观。

【白水交警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严厉打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筑牢交通安全防线,4月23日,陕西白水公安交通管理大队城区中队民警严查酒驾醉驾、超员超载、涉牌涉证等各类重点违法行为,全面消除道路交通隐患,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大荔交警: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 为进一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减少辖区道路安全隐患,4月23日,大荔交警大队城区、羌白等中队在辖区主要路段路口开展驾驶摩托车、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教育劝导活动,中队民警对未戴安全头盔的群众面对面讲解不戴安全头盔的严重性,并告诫广大群众在骑乘电动车时定完安全佩戴好头盔,对安全佩戴头盔的驾驶人及乘坐人员表扬点赞!

韩城公安破获盗窃案暖心群众送锦旗 合阳公安侦破诈骗案追回涉案财物9000元

【韩城公安破小案  暖心群众送锦旗】4月9日,事主周某到韩城市公安局龙门派出所报警,称其于将一辆摩托车停放在龙门辖区某工厂门口,取车时发现被盗了。接报后,韩城公安龙门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围绕现场开展侦查取证工作,通过大量的走访及搜寻,最终查获被盗摩托车,并将嫌疑人蔡某某抓获。经审讯,嫌疑人蔡某某如实供述了盗窃他人摩托车的犯罪事实。4月22日,周某送来破案神速、执法为民的锦旗,对民警迅速破获盗窃案,追回被盗车辆挽回损失表示诚挚的感谢。

【小孩玩手游被骗 民警快速处置挽回损失】近日,刘某将一面印有“破案神速,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富平公安张桥派出所感谢民警为其挽回损失。据悉,刘某的孙子在玩手游时被管理员诱导购买游戏装备,并通过手机多次转账,转账数额达50000余元。民警迅速展开调查,锁定嫌疑人后,立即赶赴山东省东营市将嫌疑人抓获。

【合阳公安:破案返赃暖民心】近期,合阳公安坊镇派出所成功侦破了南某以“卖鱼”为由实施的诈骗案,追回涉案财物9000元。4月22日,该所将追回的涉案财物集中返还给受害群众,最大限度挽回了群众的经济损失。民警提示:要提高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

4月22日上午,潼关法院组织干警开展以“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的知识产权普法宣传活动。

近期,韩城市司法局芝川司法所邀请韩城建宾律师事务所王娟律师为芝川初中全体师生开展了一堂法律知识讲座。 

4月22日,由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蔺店镇政府与临渭交警大队联合打造的红池村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正式投入使用。

4月23日,陕西白水公安交通管理大队城区中队民警严查酒驾醉驾、超员超载、涉牌涉证等各类重点违法行为。

4月23日,大荔交警大队城区、羌白等中队在辖区主要路段路口开展驾驶摩托车、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教育劝导活动。

韩城公安破小案,暖心群众送锦旗。

近日,刘某将一面印有“破案神速,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富平公安张桥派出所感谢民警为其挽回损失。

近期,合阳公安坊镇派出所成功侦破了南某以“卖鱼”为由实施的诈骗案,追回涉案财物9000元。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