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政法 >正文

4月24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时间:2021-04-24 18:16 作者: 王倩 来源:陕西网

4月22日,渭南中院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活动。记者 冯天丽 摄

陕西网讯(记者 王倩)为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渭南中院、临渭区司法局开展了法治宣传活动,韩城市检察院为群众追赃挽损,富平、澄城、合阳公安分别开展了反诈宣传活动......渭南政法各单位一以贯之地为民办实事、舒民忧、解民困,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起来看看奋战在一线的政法干警。

韩城市检察院追赃挽损解民忧  临渭区司法局开展“送法进农村”活动

【渭南中院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活动】为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营造人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良好氛围。4月22日,渭南中院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小分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和法治宣传进街头门店、进建筑工地活动,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掀起“我为群众办实事”法治宣传热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法院工作的全覆盖。

【韩城市检察院追赃挽损解民忧】4月23日,韩城市检察院为遭遇网络诈骗的段某返还被骗赃款9.8万元,被害群众对检察机关为民办实事的工作表示真诚感谢送上锦旗登门致谢,案件办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临渭区司法局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法治惠民到身边】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临渭区法治乡村建设,提升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依法决策、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近日,临渭区司法局及陕西新仓律师事务所深入崇凝镇开展“送法进农村”活动。

澄城公安与学子共筑反诈防骗网 合阳公安多措并举开展反诈宣传

【富平公安东华派出所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为切实提高辖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让群众看好自己的“钱袋子”,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稳定,富平公安东华派出所将预防电信诈骗宣传与正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紧密结合,组织民警深入村组、辖区重点单位以及村民家中,同时为辖区的稳定和电信诈骗案件发案率的降低,奠定了基础。

【澄城公安赵庄派出所与学子共筑反诈防骗网】为提高辖区教职工及在校学生及家长的防骗能力,保护群众财产安全。4月23日,澄城公安赵庄派出所以创建“无诈校园”为主题,深入辖区中小学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合阳公安线上线下多措并举开展反诈宣传】为进一步加强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力度,减少电信诈骗案件发生,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4月22日—23日,合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精心组织、多管齐下,全方位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迅速掀起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热潮。

渭南西安两地民警帮助走失女子回家 华州公安破获借用银行卡案件

【渭南西安两地民警帮助走失女子回家】近日,陕西渭南临渭公安公交治安大队接到群众报警:渭蒲大桥上有一名妇女,走来走去,情形可疑。民警立即赶赴现场,找到该女子后民警发现其语无伦次,精神似乎有些异常。但从其言语中分析可能是西安人。民警立即与西安警方联系核查信息。发现该女子与西安市临潼区当日失联的于某特征高度吻合。民警立即随即联系报警人,当晚,于某亲属便将其安全接回,家属对民警再三表示感谢,并送来一封鲜红的感谢信和一面锦旗。

【华州公安:买卖银行卡 “断”不容情】2020年11月,渭南市华州区莲花寺镇西寨村居民东某,被银行告知不能将银行卡以任何方式转让,却仍将自己名下3张银行卡及绑定的U盾、手机卡交给其哥哥东某某。经查,该卡被用于接收电信网络诈骗赃款,涉及刑事案件18起,涉案价值32万余元。分局办案民警通过对资金流、信息流等多次研判侦查,于2021年4月20日在其家中将犯罪嫌疑人东某抓获归案。据嫌疑人交待,其哥哥东某某目前身处境外,案件正在进一步侦破中。

【女子饭后遗忘手机 民警快速为其找回】近日,王女士将自己一部价值4000元的手机遗忘在一饭店,在其返回找寻未果,且手机处于关机状态情况下,紧急向蒲城公安迎宾路派出所民警求助。接警后,民警迅速前往事发饭馆及周边商铺调取监控视频,发现一名男子“捡”走王女士手机,经民警多方工作,该男子主动把手机交到了派出所。最终民警将手机完璧归赵,随后王女士为民警赠送锦旗表示真诚感谢。

4月22日,渭南中院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活动。记者 冯天丽 摄

4月22日,渭南中院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活动。记者 冯天丽 摄

4月23日,韩城市检察院为遭遇网络诈骗的段某返还被骗赃款9.8万元,被害群众对检察机关为民办实事的工作表示真诚感谢送上锦旗登门致谢。

近日,临渭区司法局及陕西新仓律师事务所深入崇凝镇开展“送法进农村”活动。

富平公安东华派出所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

4月23日,澄城公安赵庄派出所深入辖区中小学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4月22日—23日,合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渭南西安两地民警帮助走失女子回家,家属为表达谢意送来了一封鲜红的感谢信和一面锦旗。

华州公安破获借用银行卡案件。

民警快速找回群众手机,群众为民警赠送锦旗表示真诚感谢。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