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政法 >正文

“五一”假期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时间:2021-05-06 10:56 作者: 记者 马华莉 来源:陕西网

5月5日,临渭交警在辖区开展日常巡逻时,紧急救助一起因车辆故障被迫停在道路上的车辆,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帮驾驶人摆脱了困境。

陕西网讯(记者 马华莉)“五一”假期,渭南公安干警全警动员,全力开展巡逻防控、旅游安全、治安清查、打击犯罪、交通疏导、服务管理等工作,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喜庆、安全、祥和的节日。 

临渭公安武装联勤维护治安大局  富平公安景区巡逻执勤保平安

【武装联勤联动  确保节日安全】  5月4日,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巡特警大队武装联勤分为两组,出动特警8人,武警8人,联合执勤,每天分三个时段,在城区主要干道、重点地区、复杂部位等全面开展巡逻,同时加大在信达广场、中心广场和朝阳公园等人员密集场所巡防力度,提高街面“见警率”。

【站好最后一班岗】5月5日,游客都陆续返程, 华阴公安交警仍坚守执勤岗位疏导交通。交警提示:返程要及时关注天气、路况,合理安排路线;乘坐长途客车出行的朋友,要选择乘坐正规营运车辆,不要站外上车,不坐“黑包车”、“黑客车”,全程自觉系好安全带,坚决抵制超员客车。

【 劳动最光荣,平安不放假】五一小长假,华州公安交警全员上岗,在辖区内重要卡口节点设置多个临时执勤点,指挥交通,疏堵保畅,并强化路面巡逻管控,加大市场、商场等重点地段道路交通管控力度,确保节日期间辖区道路秩序井然。

【五一假期我在岗】5月5日假期最后一个下午,返程车辆多,交通压力大。为了圆满完成假期安保工作,切实做好道路事故预防,确保辖区交通安全顺畅,大荔大队集中警力,在做好交通指挥疏导的同时,积极开展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整治,检查过往载客车辆的乘坐情况、面包车是否违规拉运学生、私家车是否超员等,同时对客运车司乘人员不系安全带、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超员载人现象进行整治,有力做好事故预防。

【坚守一线保畅通】“五一”假期群众出行增多,交通压力也随之增大。潼关公安交警大队全员在岗迅速奔赴道路一线指挥交通,及时疏导阻塞路段,为五一节日道路安全畅通保驾护航。他们是最坚定的守卫者,是车流中最让人心安的身影,烈日炙烤下即使汗流浃背也毫不退缩,竭尽全力为群众出行提供平安畅通的交通环境。

【五一我在岗 景区巡逻执勤保平安】为确保五一期间景区安全有序,5月1日起,富平公安抽调警力对中华郡景区入口、景区内人员密集区、重点部位开展巡逻、定点执勤等安保任务,让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温馨提示:近期客流量较大,请大家出行注意安全。

华阴交警开展“一盔一带”宣传劝导  合阳公安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华阴交警五一小长假持续开展“一盔一带”宣传劝导】为进一步强化节日期间辖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一盔一带”使用率,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有效预防交通事故发生。五一小长假期间,华阴交警持续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宣传和劝导活动。 在各执勤点,民警在做好道路交通安保工作的同时,对过往车辆驾驶人进行“一对一”宣传,提醒“一盔一带、安全常在”,对发现骑行电动车、三轮车未戴安全头盔、违法载人等行为进行查纠劝导,做到查纠一起,教育一起,引导驾驶员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确保出行安全。

【五一假期 抓紧旅游客运安全不放松】为进一步加强旅游景区内客运交通秩序稳定,强化旅游客运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做好“五一”期间旅游景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5月2日早,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交管大队民警走进辖区少华山景区客运公司开展隐患排查和“醉驾入刑十周年”安全宣传活动,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五一假期我在岗】5月5日,大荔大队羌白中队民警针对农忙季节农民出行习惯,持续在辖区吕苏公路西营村段开展一盔一带整治宣传,严查农用车无牌无证、三轮车违法载人、骑乘摩托车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对三轮车违法载人、骑乘摩托车不戴头盔交通违法行为,巡查民警当面教育劝导纠正,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了广大群众出行安全。

【坚守宣传岗,服务更多人】5月1日,合阳交警宣传小分队,深入洽川景区、“洽川旅游文化季锣鼓大赛”现场。为来合游客、观看比赛的群众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同时,通过抖音直播间“交警带您游洽川”为两万余名网友,在线直播来合旅游线路交通情况,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为群众办实事之反诈进社区】为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5月4日,渭南合阳坊镇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民警进村组、入家户,以案说法,面对面向群众讲解防诈知识,发放宣传资料,提醒群众提高反诈意识,守好“钱袋子”,切勿贪图小利吃大亏。

临渭交警排除交通安全隐患  潼关交警及时救助晕倒老人

【及时发现,立即处置,排除交通安全隐患】“五一”小长假第五天,也是返程高峰。5月5日,临渭交警在辖区开展日常巡逻时,紧急救助一起因车辆故障被迫停在道路上的车辆,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帮驾驶人摆脱了困境,并获得车主连声称赞!上午9点30分左右,在310国道临渭段,一辆灰色轿车在国道临渭东口三叉处突发故障,车辆抛锚造成了道路堵塞,车主非常着急。巡逻执勤民警第一时间发现后,上前询问车主情况后,紧急处置,为其他车辆正常通行,保障“五一”返程高峰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巡逻人员一起帮助车主把车推到路边,车主下车对民警表示感谢!在此临渭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一定要养成定期检查车辆的好习惯,做到及时发现、排除安全隐患再上路行驶,避免行驶途中因车辆故障发生意外,给自己带来安全隐患的同时耽误自己行程。

【群众遇困难 韩城交警伸援手】5月4日,韩城交警大队大队长冀俊学像往常一样,深入一线检查路面管控工作时,突然看到一位农妇在路中间捡东西,眼看着过往车辆快速穿梭,十分危险。冀俊学立即下车一边安排执勤民警疏导交通,指挥过往车辆绕开水果散落的地方;他赶忙跑到路上帮其捡东西。他一颗一颗仔细将草莓放到篮子里。最后,群众对的交警的行为连连表示感谢。帮助群众后,他们又立刻投入到工作岗位中。 

【我为群众办实事 五一假期我在岗】5月2日早,蒲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孙镇中队韩小民、吴晓岗、白欣、常信博、柴昊五名民警驾驶警车沿辖区108国道由东向西巡逻至孙镇冯家庄村附近路段时,发现一位步履蹒跚柱着拐杖的老人沿公路向西行走,路面车流量较大非常危险,加之即将下雨,民警立即上前搀扶老人,用警车将老人送回家。经民警询问得知,老人已七十余岁,患有脑梗疾病,从党家庄女儿家步行回孙镇村七组自己家。蒲城交警温馨提醒大家:五一节假期间道路车流量大,请确保老年人安全出行。

【潼关交警救助晕倒老人】5月5日,潼关公安交警在巡逻途中发现一位老人倒在路边,连忙上前将其扶到树荫下。据了解,老人是桐峪镇上善村人,正要前往亲戚家,不料因天气较热,体力不支晕倒在路边。待老人恢复体力后,民警将其扶上车送到亲戚家中,并叮嘱他们要看护好老人,避免独自外出发生危险。

【“熊孩子”离家未归 民警及时救助】5月3日23时许,正在开展巡逻工作的合阳公安巡特警民警接到群众报警,自家孩子走失了,希望得到民警的帮助。随即大队民警立即展开寻找工作,沿途走访调查。经过民警多方努力,终于将两名孩子找到,安全送到家长手中,并叮嘱家长以后一定要看管好自己家孩子。

【我为群众办实事 五一假期我在岗】5月2日上午7时,渭南高交大队合铜中队监控室网巡路面时发现菏宝高速K557铜川方向一辆白色小型轿车突然停下并将引擎盖打开,监控指挥中心立即转警至路面巡逻分队。合阳分队巡逻民警接到指令迅速赶到事发地点,车辆驾驶员称白色小型轿车水箱管道破裂无法继续行驶,分队民警协助驾驶员强化现场防护后呼叫施救车辆快速将故障拖移高速。合铜中队“一路三方”管控理念打造出高空实时监测与地面动态巡逻相结合的立体巡查体系,发动路政、交警、养护、工队等地面力量结合沿路高清监控空中侦查手段开创高速公路全景管控模式,全力以赴确保群众平安出行、辖区路畅人安。

5月4日,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巡特警大队武装联勤加大在信达广场、中心广场和朝阳公园等人员密集场所巡防力度,提高街面“见警率”。

5月4日,群众遇困难,韩城交警伸援手。

5月5日,游客都陆续返程, 华阴公安交警仍坚守执勤岗位疏导交通。

5月2日早,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交管大队民警走进辖区少华山景区客运公司开展隐患排查和“醉驾入刑十周年”安全宣传活动。

五一小长假,华州公安交警强化路面巡逻管控,加大市场、商场等重点地段道路交通管控力度。

潼关公安交警大队全员在岗迅速奔赴道路一线指挥交通,及时疏导阻塞路段,为五一节日道路安全畅通保驾护航。

5月5日,潼关交警救助晕倒老人,将其扶上车送到亲戚家中,并叮嘱他们要看护好老人,避免独自外出发生危险。

5月1日起,富平公安抽调警力对中华郡景区入口、景区内人员密集区、重点部位开展巡逻、定点执勤等安保任务。

5月2日早,蒲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孙镇中队民警巡逻时,发现一位步履蹒跚柱着拐杖的老人沿公路向西行走,路面车流量较大非常危险,民警立即上前搀扶老人,将老人送回家。

5月1日,合阳交警宣传小分队,深入洽川景区,为游客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5月5日,大荔大队羌白中队民警针对农忙季节农民出行习惯,持续在辖区吕苏公路西营村段开展一盔一带整治宣传,确保广大群众出行安全。

5月5日,返程车辆多,交通压力大。大荔大队集中警力,在做好交通指挥疏导的同时,积极开展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整治。

5月3日23时许,正在开展巡逻工作的合阳公安巡特警民警多方努力,将走失的两名孩子找到,安全送到家长手中,并叮嘱家长以后一定要看管好自己家孩子。

5月4日,渭南合阳坊镇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五一”假期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