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政法 >正文

澄城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便民利民十项举措

时间:2021-05-08 08:34 来源:澄城县人民法院

为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落实,强化司法为民宗旨意识,规范诉讼服务中心工作,提高群众的司法满意度,澄城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围绕立案登记工作,开展咨询、调解、鉴定、保全、立案一站式服务,聚焦立案的热点问题,制定诉讼服务中心便民利民十项举措。

一、规范工作,服务群众

依法制定《澄城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大厅立案工作规范》,对立案工作制度、立案接待纪律作出严格规定,确保立案大厅工作人员规范工作,为群众提供高水平服务。

二、多元调解,化解矛盾

打造线上线下调解平台,线下调解配备特约调解员,为当事人提供专业的调解服务,化解涉案双方矛盾;线上开通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全国法院道路交通事故纠纷诉前调解平台,为当事人提供专业化、高效率、低成本、有保障的纠纷解决方案。

三、立保同步,保障权益

开展立保同步工作,立案与保全同步进行,窗口提供诉前或诉中的在线担保服务,为当事人维护权益保驾护航。

四、司法鉴定,维护正义

开通法医类、物证类、声像资料类司法鉴定业务,做到从申请鉴定到质效评价一条龙服务,大大节约诉讼时间和成本。

五、执行立案,高效便捷

开设执行立案窗口,向执行申请人提供咨询,立案服务,对符合执行条件的案件第一时间立案,第一时间转交执行局,跑出执行加速度。

六、绿色通道,温馨保护

开辟涉农民工工资案件“绿色通道”,对追讨工资案件快审、快立,优先兑付执行款,切实保障农民工群体权益。

七、诉讼缴费,省心省力

开通网上诉讼费预交,诉讼费退款业务,当事人可通过陕西移动微法院申请,实现足不出户,网上办理。

八、繁简分流,减少诉累

制定《澄城县人民法院分案标准》,分案员按照标准对案件进行繁简分流,实现快慢分道,建成“简案快办,难案精审”机制。

九、普法宣传,全民守法

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线下进行审判“五进”活动,加强普法宣传力度,实现全民知法、守法、用法、护法;在立案大厅播放最高院发布的一站式宣传片,提高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

十、热心服务,贴心便民

诉讼服务中心为群众提供《授权委托书》,对委托公民类诉讼代理人提供一站式指导和规范有序的引导;设置立案查询一体机,为群众提供案件查询业务;设置休息区,提供椅子、矿泉水、纸笔、急救药品,贴心便民,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