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政法 >正文

5月11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时间:2021-05-11 18:25 作者: 王倩 来源:陕西网

5月10日,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干警分别来到包联东固村和包联路段开展环境卫生治理活动。 

陕西网讯(记者 王倩)为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合阳法院、华阴司法开展了法治宣传活动,华州、富平、大荔交警分别开展了“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蒲城、大荔、高新公安破获了多起案件,渭南政法干警以实际行动为群众排忧解困。下面一起来看看奋战在一线的政法干警。

白水检察开展环境卫生治理活动  华阴司法开展普法宣传进乡村活动

【合阳法院黑池法庭开展“向人民报告,请人民评议,让人民满意”活动】5月10日,合阳法院黑池法庭开展“向人民报告,请人民评议,让人民满意”活动 。活动中,黑池法庭庭长成勇汇报了今年以来的工作,重点就劳务合同、民间借贷、离婚、赡养等生产生活中常见纠纷的起诉、审理程序做了详细讲解,引导群众依法化解矛盾纠纷,并征求群众对法庭工作的意见建议。汇报结束后,法庭干警向在场群众发放法治宣传彩页,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受到现场群众一致好评。

【白水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治理活动】开展环境卫生治理,打造整洁居住环境。5月10日,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分别来到包联东固村和包联路段开展环境卫生治理活动。 在包联路段,干警们对路段每一处卫生死角逐一排查和清扫,对垃圾点、道路进行重点清扫,对道路一旁的下水道进行了彻底清理。这次环境卫生环境治理活动,有力改善了包联村和包联路段的卫生环境,大力营造了整洁、美丽、和谐的居住环境,用实际行动践行检察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助力美丽白水建设。

【华阴市司法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使普法宣传走进千家万户,进一步提高基层广大群众的法律素质。近日,华阴市司法局紧密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由律师、公证员、法律援助人员组成普法宣传队,走进孟塬镇街道,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普法宣传进乡村"活动。

富平交警开展“美丽乡村行”主题宣传活动  白水交警持续开展“护学岗”工作

【华州交警杏林中队进企业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秩序,提升驾驶人的安全防护和文明交通意识,从源头上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5月11日,华州交警杏林中队深入源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富平交警开展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活动】为扎实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不断提群众知规守法、安全防护意识,有效预防各类交通事故发生,5月11日上午,富平留古中队组织宣传民警联合交警大队法宣中队深入辖区威志驾校、惠高村村委会开展“美丽乡村行”主题宣传活动。

【白水交警持续开展“护学岗” 工作 全力维护校园安全】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学校周边的交通管理工作,确保学生上学、放学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畅通。2021年5月11日,白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在做好路面执勤工作的同时,持续开展“护学岗”工作,全力维护校园安全,切实为学生筑牢安全网。

【大荔交警利用夜间开展一盔一带宣传】 针对当前处于农忙季节,白天农民深入田间地头干农活。5月10日,大荔交警特勤中队民警与东埝村联系,利用晚上村民休息之余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民警在东埝村委会给村民讲解“一盔一带”的安全重要性,通过典型案例讲解、骑行戴头盔我来做示范、酒精检测仪体验等多种形式向村民详细介绍骑摩托车不戴头盔,开车不系安全带,酒后驾驶,三轮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需要承担的后果,将交通安全常识传递给村民,教育大家明白安全行车的重要性,在出行中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

蒲城民警为群众追回被骗资金2万元  大荔公安抓获12名涉嫌电信网络诈骗嫌疑人

【蒲城民警为群众追回被骗资金2万元】2021年3月,男子安某在微信上被人冒充领导诈骗了2万元。蒲城公安苏坊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对账户资金进行止付,及时冻结涉案资金账户。后经民警多方努力,该笔汇款最终未转入骗子账户,并于当晚成功退回到安某的银行卡里。事后,安某专程到派出所向民警赠送锦旗表示感激之情。

【大荔公安成功抓获12名涉嫌电信网络诈骗嫌疑人】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违法犯罪的高发态势,渭南市大荔县公安局在高强度、高密集、高质量宣传电信网诈骗的基础上频出重拳。近日,大荔安仁派出所、朝邑派出所民警利用10天时间先后奔赴登封、德阳、成都等地,成功抓获12名涉嫌电信网络诈骗嫌疑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高新公安良田派出所快速抓获盗窃路边小店的窃贼】2021年5月9日凌晨12时许,马某驾驶摩托车并携带工具,采取伪装手段,流窜至渭南市高新区新盛路一家无人售货商店附近,马某在确定周围无人后,趁无人之际潜入店内,撬开放商品的柜子,盗窃柜内商品,逃离现场时被巡逻民警抓获,目前马某因涉嫌盗窃已被我局行政拘留。

5月10日,合阳法院黑池法庭开展“向人民报告,请人民评议,让人民满意”活动 。

近日,华阴市司法局组织由律师、公证员、法律援助人员组成普法宣传队,走进孟塬镇街道,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普法宣传进乡村活动。

5月11日,华州交警杏林中队深入源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5月11日上午,富平交警深入辖区威志驾校、惠高村村委会开展“美丽乡村行”主题宣传活动。

5月11日,白水交警持续开展“护学岗”工作,全力维护校园安全。

5月10日,大荔交警特勤中队民警与东埝村联系,利用晚上村民休息之余开展一盔一带宣传。

蒲城民警为群众追回被骗资金2万元,事后,安某专程到派出所向民警赠送锦旗表示感激之情。

高新公安良田派出所快速抓获盗窃路边小店的窃贼。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