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检察 >正文

凝聚保护合力 守护美丽 澄城检察公益诉讼在行动

时间:2021-11-01 16:10 作者: 通讯员 戴江 来源:澄城县人民检察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戴江)近日,澄城县人民检察院接到群众举报,反映本县韦庄镇某包装材料公司将工业废水偷排至附近农田,给周边生态环境和农业生产造成影响。

澄城县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立即派员赶赴现场进行实地查看。发现该包装材料公司违反相关法律规定,私设暗管,将生产、生活废水直接外排至附近农田。针对发现问题,澄城县人民检察院联合渭南市生态环境局澄城分局,共同派员进行深入调查。通过实地勘察、现场拍照、查阅企业营业执照和环评手续、约谈企业负责人等方式,及时固定了相关证据,并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偷排至农田内的生产、生活废水进行抽样检测。渭南市生态环境局澄城分局执法人员现场对该企业私设暗管外排生产、生活废水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并提出整改要求。

下一步,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将对违法企业的整改情况和行政机关履职情况跟进监督,并根据第三方检测机构的检测结果,依法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切实保障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不受侵害。

近年来,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在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忠实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通过办理一批有影响的公益诉讼案件,取得了较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挂牌成立“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联络办公室”,加强与行政机关的协调配合和信息共享。运用两微一端、微视频等新媒体,大力宣传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在生态环保和公益保护方面取得的成效,进一步提升了检察公益诉讼的社会知晓率。制定出台《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举报奖励办法(试行)》,提高了人民群众自觉参与公益保护的热情,丰富了案件线索来源,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深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达到了双赢多赢共赢的效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