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法院 >正文

澄城法院开通集中电子送达平台

时间:2021-11-20 10:14 来源:澄城县人民法院

“收到,我会按时到庭。”看到被告发送的短信后,周法官满脸惊喜,高兴地感叹道:“有了送达中心就是方便呀,没想到这么快被告就主动联系我们了!”

澄城法院赵庄法庭审理的一起离婚纠纷案件中,原、被告分别在西安、安徽务工,如果按照常规的送达方式,案件将可能面临送达周期长、送达方式不便捷的困难,而 “送达难,难送达”也是一直困扰法院人的难题。

如今,集中电子送达平台依托最高人民法院大数据平台和移动、联通、电信三大通信运营商服务平台,将多样化的数据资源与送达平台的业务流程进行整合,实现外包化服务与精准、快速送达机制的优势组合。通过集中电子送达平台,向被告手机发送起诉状副本、开庭传票等相关法律文书的扫描图片,在被告点击查看该信息后,平台就会立即反馈当事人已查看的信息,并自动生成电子送达回证;而对于无法联系的当事人,系统还能通过实名认证修复电话号码,大大缩短了送达时间,提高办案效率。

集中电子送达平台的搭建,不仅成功将法官从繁重的送达工作中解放出来,更是方便了当事人,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