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检察 >正文

致敬中国人民警察节

时间:2022-01-17 09:08 作者: 通讯员 陈洁 来源:澄城县人民检察院

在检察院里,

你可曾发现那么一支队伍,

他们不穿检察制服,

却身穿警察制服,

默默维护检察工作秩序,

保障检察工作顺利进行。

他们就是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

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的警种之一,依法参与检察活动。他们的任务就是通过行使职权,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维护检察工作秩序,预防、制止妨碍检察活动的违法犯罪行为,保障检察工作的顺利进行,他们是检察队伍不可或缺的一支力量。

庄严宣誓

“我志愿成为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忠于中国共产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守纪律,保守秘密;秉公执法,清正廉洁;恪尽职守,不怕牺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愿献身于崇高的检察事业,为实现自己的誓言而努力奋斗”,全体司法警察面向警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全场。

机关疫情防控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该院司法警察大队主动承担起机关疫情防控责任,坚决落实各级各类疫情防控要求,耐心细致对来访人员进行登记、扫码、测温和防护要求提醒,有力有序维护了机关安全,保障了各项检察工作的顺利开展。

疫情防控一线

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警队全体干警积极行动,全员下沉,投入包联小区疫情防控一线。

司法警察,用自己的坚守和担当彰显着人民警察的热血情怀,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中国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以危难之中显担当的精神向中国人民警察节致敬!

祝人民警察节日快乐!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