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公安 >正文

澄城公安:“五三”举措锻造过硬铁军

时间:2022-04-15 09:26 来源:澄城公安

澄城县公安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铸牢忠诚警魂为根本,以提升实战能力为重点,以培育优良警风为保障,积极推出一系列实用管用举措,有力凝聚起全警砥砺奋发的昂扬斗志,为践行公安职能、护航县域发展输入了强劲动力。

理顺工作脉络,叫响“三个导向”

图片

图片

开年以来,局党委持续叫响“我作表率、向我看齐”口号,快马加鞭开展工作调研,规范党委会、局长办公会、案件研究会议事程序,优化工作谋划、执行、纠错流程,层层传导,迅速形成全局共动格局。立足调研实际,着力顶层设计,明晰2022年公安工作“12345”思路,提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的追赶超越目标导向,“细致精致极致”的标准导向和“抓基层夯基础”的强基导向,大兴雷厉风行、真抓实干之风,迅速点燃全警晒比拼超工作热情。


着眼全警提能,用好“三种模式”

图片
图片
图片

聚焦民警练兵需求,实施“下单+施教”能力培训,发挥施教小分队灵活性,直达病灶消除民警“本领恐慌”。立足阶段工作重点,加强“主题+夜校”知识扩充,通过全面系统讲授,助推民警有的放矢开展工作。加强碎片时间利用,拓宽“掌上+网上”学习途径,通过组建微信学习群、制作网上微课程,源源不断将民警急需技能、实战管用招数输入基层一线。


聚焦作风养成,严把“三道关口”

图片
图片
图片

坚持“加强事前提醒、事中监督,减少事后追责”理念,严把纪律要求“提醒关”,设置每周一民警大会“纪律讲堂”环节,学习纪律条令、工作提示、廉政提醒等内容,持之以恒强化全警纪律意识。严把工作作风“指导关”,依托每周工作情况、队伍建设情况、督察情况“三个通报”和季度队伍分析研判会,及时发现工作、执法、纪律中倾向性问题,认真细致研究,集思广益化解,及时将隐患消除于苗头。严把工作落实“监督关”,建立日常工作“红黑榜”及网上督察制度,围绕纪律作风、重点任务等方面公开对比、晾晒、剖析,形成了全警争先创优生动局面。


深化暖警惠警,推进“三项工程”

图片
图片
图片

推进“暖警”工程,全面落实“五必谈六必访”、民辅警困难帮扶、外地警常态关爱等暖警措施,完成全局154名民警职级晋升,着力推进210名警务辅助人员薪酬调整,不断提升警营幸福感。推进“护警”工程,打通省市县多家医院民辅警“绿色救治通道”,特别是统筹全警参与职工医保、商业保险和职工互助保险,民警医疗费用报销达95%以上,全市首家实现民警医疗基本免费,民警集体归属感不断增强。推进“励警”工程,坚持在疫情防控、安保维稳、打击破案等急难险重一线,发现、选树先进典型50余人,全警士气得到鼓舞,工作斗志更加昂扬。


深耕文化育警,创建“三个警营”

图片
图片
图片

着力“美丽警营”建设,按照警营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要求,持续优化基层所队“六小工程”,加快推进安里派出所新建和寺前派出所休息用房建设,精心打造警营温馨怡人环境。着力“书香警营”建设,建成高标准机关阅览室,加快局史馆、荣誉室建设,拓展“入警”“退休”荣誉仪式,丰富“警察节日”,不断增强民警职业认同感。着力“活力警营”建设,大力推进县局灯光篮球场建设,组建长跑、书法、演讲、乒乓球等警营文体兴趣小组,加快县局融媒体宣传工作站建设,队伍生机活力呈现出新的局面。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