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政法 >正文

澄城县委政法委联合县财政局开展司法救助金专项检查活动(图)

时间:2022-05-24 11:43 作者: 通讯员 杨晓云 来源:澄城县委政法委

澄城县委政法委联合县财政局开展司法救助金专项检查活动(图)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晓云)为进一步加强司法救助资金规范化管理,不断提高国家司法救助资金管理水平,确保司法救助资金及时、合理使用到位,最大化发挥司法救助作用,5月24日,澄城县委政法委联合县财政局,组织召开了澄城县2021年度司法救助金专项检查会议,安排全县司法救助资金使用情况专项检查工作。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华民参加会议,邀请县财政局行政政法股配合检查,政法单位分管领导及相关职能科室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王华民组织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渭南市国家司法救助制度实施细则》。他指出:严格执行国家司法救助制度,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依法及时做好司法过程中对困难群众的救助工作,是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举措。

王华民要求:检查组要坚持“检查为主、指导为辅、现场反馈、查改并行”的工作思路,要严格对照“细则”规定,对救助案件逐条对照检查,务必将检查工作做细做实,确保每笔司法救助金落到实处。

王华民强调:检查组要围绕“救助资金使用情况、资金结余情况、救助对象是否适当、法律文书是否完善、救助决定书是否有效、救助金额是否适当”等九个方面开展司法救助金使用情况专项检查,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提出问题、及时指导规范、及时落实整改。

澄城县委政法委联合县财政局开展司法救助金专项检查活动(图)

会后,相关职能科室工作人员组成司法救助金专项检查小组,对政法单位2021年司法救助金使用情况逐笔进行专项检查。据悉,此次检查采取“书面审查、听取汇报、调阅卷宗”相结合的方式,围绕九个方面内容,共检查司法救助金案件38件,涉及司法救助金76万元,对个别单位存在“卷宗内容不规范、救助资金使用有剩余”等问题向被检单位进行了现场反馈,要求限期整改。此次活动的开展,将推动澄城县司法救助资金管理和使用水平迈向更规范的新台阶。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