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政法 >正文

澄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成涛到庄头镇调研乡村治理工作(图)

时间:2022-08-03 08:31 作者: 通讯员 王银平 来源:澄城县委政法委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银平)8月2日,澄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成涛到庄头镇调研乡村治理工作,庄头镇党委书记高松随同调研。

雷成涛在了解全镇乡村治理基本情况后,前往省级乡村治理示范村--西夏村实地调研了解综治中心建设、矛盾排查化解等工作,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听取大家对推进乡村治理工作的意见建议,对庄头镇和西夏村近年来推进乡村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雷成涛强调,乡村治理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石,镇村两级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责任,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健全党组织领导的政治、自治、法治、德治、智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要壮大集体经济,强化村企合作,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提高乡村治理的内生动力;要加强网格化建设,发挥好村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动员群众广泛参与,不断提升网格管理工作效能;要扎实推进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打造乡村治理工作样板,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目标,推动新时代乡村治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