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法院 >正文

澄城法院开展“东秦利剑”百日执行专项行动

时间:2022-09-24 09:02 来源:澄城县人民法院

9月22日清晨6时30分,随着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成俊盈宣布“澄城法院‘东秦利剑’百日执行专项行动开始”,澄城县人民法院30余名干警按照既定方案奔赴执行一线开展集中执行专项行动。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权青锋、县人大法工委主任王协恭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程参与、见证执行。

此次专项行动以“东秦利剑”百日执行专项行动为契机,重点针对涉民生、涉养老诈骗、长期未结案件,这些案件的被执行人长期躲避、规避、拖延、抗拒执行,都是执行案件中难啃的“硬骨头”。在专项行动中,执行干警针对被执行人采取了张贴执行公告、搜查、拘传、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对被执行人形成了强大的执行威慑。据统计,本次专项行动共张贴执行公告40余份、搜查1处、拘传22人,主动履行案件款8案,执行完毕15案、达成执行和解6案,执行到位金额100余万元,对其中拒不履行的4人予以司法拘留、3人予以罚款。

在集中执行专项行动中,该院采取搜查、查封、扣押等强制措施,对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坚决做到拘留一批、曝光一批、按拒执罪移送一批,迅速掀起专项行动热潮。通过此次行动,有效解决了执行联动、网络查控、信用惩戒、打击拒执等问题。

下一步,澄城法院将穷尽各种强制执行措施促使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努力维护司法权威,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