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法院 >正文

澄城县人民法院送达普法“两不误”高效工作促调审

时间:2022-11-01 09:53 作者: 通讯员 梁效 来源:渭南日报

近期,澄城县人民法院受理了一批分期付款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其中有3件案件的被告无法联系,无法进行电子送达及邮寄送达。为使案件审理顺利推进,该院送达中心外勤小组快速出动,一周时间不仅完成了3起案件的高效准确送达,还向受送达人宣传、讲解、普及了相关的法律知识,推进了案件审理的进行。

案件一系几年前军军(化名)分期付款购买了一部品牌手机,然其并未按时偿还剩余欠款被起诉。集约送达中心发现其本人不在澄县,电话联系也是无人接听状态,遂案件转为外出送达。外勤工作小组多方辗转,找到了军军父母的家里,耐心阐述案件后,其父母决定代军军偿还欠款,至此案件不仅送达成功而且调解;案件二因无法联系天天(化名),外勤工作小组前往天天所在村部寻找线索,经村部介绍相关情况后,最终找到了天天,顺利送达。同时,通过外勤组队长向天天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后,天天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行为,因此决定尽快前往该院还款,与原告乐乐达成调解;案件三俊俊(化名)无法联系且未在经常居住地居住,外勤组寻找相关人员多方打听后找到了俊俊的新住所,将诉状进行送达,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劝解偿还剩余款项,在外勤组同志的劝解下俊俊答应尽快偿还欠款。

以上3起送达是澄城法院送达中心外勤小组工作的生动剪影,也是送达工作的真实写照。在外出送达时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但外勤小组不畏艰难,不怕烦琐,细致耐心,使得案件得以顺利送达,圆满完成送达任务,发扬了该院送达团队“高效准确”的送达精神。同时,在送达过程中,认真做好释法工作,为案件的顺利推进起到了重要作用,取得了良好的司法效果和社会效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