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司法 >正文

澄城县司法局:远程探视“隔空”传爱 亲情帮教助力改造

时间:2022-11-21 11:40 来源:澄城司法

“我和你妈身体都好,不用担心,你在里面要好好改造,争取早日出来”。澄城县司法局远程探视室里,父亲王某语重心长地对镜头前的儿子说,舐犊之爱,可见一斑。

“你们年龄大了一定要保重身体。xx(妻子名字)你在外面租住要注意安全,两个娃管好,不要再像我一样(犯错),等着我出来照顾你们”。拳拳之心,溢于言表,王某某愧疚真诚的话语让老父亲和妻子潸然泪下。 王某某,男,40岁,澄城县城关街道办人,因诈骗罪被xx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目前在华山监狱服刑。这是王某某入狱后第一次和家人会见,场景十分感人。

监狱服刑人员若长期缺少亲情介入,会导致心理诉求无法满足,情绪无法释放,不利于狱中改造。远程探视为罪犯和家属之间架起了沟通亲情,传递关爱的“爱心桥”,有助于缓解服刑人员焦虑情绪,激发其改造内生动力,使其安心改造,积极表现。

远程探视是落实“司法为民”理念的生动实践。下一步,澄城县司法局将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远程探视利用率,让更多服刑人员和家属享受到远程探视带来的便捷和实惠,为其顺利改造,尽早回归社会,搭起爱心桥。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