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司法 >正文

育好“法律明白人”办实“法律明白事”——澄城县举办全县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培训班(图)

时间:2022-11-02 11:11 作者: 通讯员 刘志欣 来源:澄城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志欣)为推进“八五”普法规划贯彻落实,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在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化解矛盾纠纷、参与社会治理中的作用,使之成为农村普法工作中的中坚力量,以法治助力乡村振兴,助推法治乡村建设。11月1日,澄城县委组织部、县委依法治县办、县委党校、县司法局联合举办全县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培训班,全县10个镇(街道)共计300余名“法律明白人”培养对象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县司法局副局长李秋梅从为什么要培养“法律明白人”,“法律明白人”的具体职责和如何发挥好“法律明白人”的作用进行讲解,让参会人员充分了解到开展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

培训由县“以案释法”宣讲团成员、县法院冯原法庭负责人王纯和陕西古徵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振忠律师进行以案释法授课,分别从具体典型案例切入,进行了以案释法,围绕农村土地承包、婚姻家庭(继承、彩礼)、房产、死亡赔偿金分配、借款担保、交通事故等农村常见的纠纷,生动的讲解了相关的法律法规。


培训结束后,对全县“法律明白人”培养对象进行了考试,参训人员认真答卷,圆满完成培训考核任务。

此次培训不仅提升了村(社区)法律明白人的法治素养,也有效提高了“法律明白人”的法律素质和依法解决矛盾纠纷的能力,增强了“法律明白人”的责任感和荣誉感,为“法律明白人”能更好地带动身边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化解基层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奠定了基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