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公安 >正文

澄城公安:以“三个聚焦”促“三个提升”助推作风建设走细走深走实(组图)

时间:2022-11-23 08:39 来源:澄城公安

自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澄城县公安局坚定扛稳政治责任,以“三个聚焦”促“三个提升”,着力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聚焦主责主业

在提升工作质效上加效

强化工作机制。坚持“以干划线”,全面倡导实干导向,激励民辅警干事创业热情,着力解决“庸、懒、散、慢、拖”等作风问题。建立干部作风评议机制,坚持周报送、月总结,及时发现、解决干部作风不良、服务不优的问题。建立机关民警街面巡防模式,破解基层警力不足难题,切实筑牢维护社会政治和治安稳定的第一道防线。合力专案攻坚 ,分别由刑侦、经侦、环食药牵头成立重大疑难案件专案组,在全局范围内选拔敢攻坚、会办案、能带队的优秀民警,开展专案攻坚,深度研判,提高线索转化率,均取得重大突破,有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聚焦民意导向

在提升服务品质上加码

不断深化“ 放管服效 ”改革 。在韦庄建成全市首家社区外国人管理服务工作站,驾驶员科目二、科目三考场全面投入使用,环食药快检室和快检车常态化服务一线实战应用,“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推广应用,32项公安业务陆续进驻县政务服务大厅。不断做实服务载体。全体民辅警立足警种、部门和岗位实际,结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百万警进千万家”“一村一警”、创建“枫桥式”派出所等工作,建立健全重大矛盾纠纷主动发现、调处管控机制,大概率思维防范小概率事件,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发案率明显下降,开展企业安全检查80余次,安全防范培训30余次。

聚焦队伍建设

在提升内在活力上加劲

坚持政治建警。利用集中学习、专题学习研讨、公安夜校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局开展向全国爱民模范法制大队学习活动,广大民辅警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作先进的氛围日益浓厚。坚持从严治警。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扎实开展以案促改、以案示警,不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问题查纠,围绕民生热点问题,查改服务不实不细问题,建立清单,明确举措和时限,逐一销号。坚持素质强警。组织民警警务技能和法治、禁毒等业务专项培训4批、400余人次,民警警务素质得到明显提升。坚持从优待警。实行战时表彰机制,在疫情防控、党的二十大安保等工作中,战时表彰、送奖上门10余人。走访慰问因公负伤和基层一线民辅警30余人次,组织心理调适和辅导6次,全局民辅警归属感和凝聚力显著增强。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