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政法 >正文

做好“三字”文章 抓实“清廉”清单——澄城县委政法委高位推进清廉建设取实效(图)

时间:2022-11-29 17:26 来源:澄城政法

自清廉澄城建设活动开展以来,澄城县委政法委按照县委清廉澄城建设的安排部署,加强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定不移正风肃纪,不断规范执法司法行为,紧扣“三字”文章,高位谋划、迅速实施、点面结合、全面推进,确保清廉建设活动抓深抓实,抓出成效。

“严”字当头,拧紧责任链条。压实机关“主体责任”,主要领导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抓思想从严、监督从严、执纪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把严的要求贯彻到清廉建设全过程。组织会议专题学习省委、市县相关文件精神,研究制定县委政法委《推进清廉澄城建设实施方案》,组织召开清廉澄城建设推进会,深入开展“规范执法司法行为”,将清廉目标任务再传导、再加压、再推进,把清廉建设工作任务明确到科室、到个人,确保人人知责、人人担责、人人履责,使清廉建设各项任务不折不扣得到落实。

“学”字为要,根植廉洁文化。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县委政法委日常工作“第一议题”,做到至信而深厚、通融而致用、执着而笃行,筑牢清正廉洁思想根基。注重对年轻干部的教育引导,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开展领导讲廉、观影悟廉、家训思廉、家书话廉、家风助廉等活动,把廉政建设辐射到家庭、生活和八小时工作以外,引导机关干部正心修身,涵养文化,守住为政之本,永葆清廉本色。

“实”字为本,扎牢制度篱笆。全面摸排岗位风险点、薄弱点,建立健全制度机制,组织县委政法委机关和政法单位再次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的实施办法》和市委政法委《实施意见》等文件,制定出台了澄城县《关于严格贯彻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实施意见》、《关于规范领导干部职工及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参股借贷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政法机关执法司法制约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意见》、《关于常态化开展执法司法顽瘴痼疾排查整治工作的意见》等制度,不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守住清廉本色,把清廉要求落实到执法司法全过程,体现到每一起案件中,以实际行动推进清廉澄城、法治澄城、平安澄城建设,确保清廉建设工作常治长效。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