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政法 >正文

喜报!澄城县荣获“全省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先进集体”

时间:2023-07-04 08:30 来源: 澄城政法

澄城县首次被陕西省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评为全省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先进集体

一年来,澄城县紧紧围绕“保稳定、保安全、保畅通”目标,以创建平安铁路为抓手,以防范风险隐患为重点,真抓实干,强化铁路沿线治安立体化防控能力,筑牢铁路平安底座,实现辖区无涉铁路群体性事件、伤亡事故目标,有效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县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牵头抓总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加强路地协作配合,积极搭建“铁路护路办、铁路派出所、涉铁路镇、铁路沿线村委会、交通运输、司法等部门单位沟通渠道。更新完善铁路沿线各护路负责人员名单,促进信息共享互通。

二是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县、镇、村三级铁路护路工作责任制,与各涉铁路镇、村签订《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目标责任书》。通过“铁路护路”微信工作群,建立工作动态报告制度,及时协调调度、督导推进。做到细化管理、责任到人,形成铁路沿线治安上下贯通、综合整治、闭环管理的良好局面。

三是聚力排查化解。紧盯全国两会、“党的二十大”召开等关键节点,动员铁路公安、平安志愿者、铁路联防队伍、义务护路员“巡、防、管、控”有效联动,排查涉铁路矛盾纠纷、治安突出问题,积极做好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共排查化解各类涉铁路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50余件。

四是强化督导考评。坚持把铁路护路联防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纳入平安澄城建设年度目标考核体系。坚持以防为主、以查促防,走基层、下一线,深入铁路沿线重点部位及地段进行督导检查。在督导中提出要求、强化措施、落实责任、解决问题,全方位推动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扎实深入开展。2022年,县铁路护路联防办共开展专项巡查4次,铁路沿线镇、村护路队开展线路巡查30余次。

五是广泛深入宣传。结合“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日”和安全生产月,组织开展“5·26我爱路”、爱路护路走村镇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推动铁路安全知识宣传“五进”。累计发放宣传页14900余份,张贴爱路护路宣传公告400份,制作横幅198条。运用微博、微信、短视频等新媒体平台,累计发布信息220余条,发挥优势作用,拓宽覆盖面,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荣誉在身,责任在肩。澄城县将把荣誉转化为前行的动力,再接再厉,不断推动全县铁路护路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