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政法 >正文

澄城公安:守古徵" 烟火" 护夏夜平安

时间:2023-07-08 09:50 来源:澄城公安

夏日“警”相随,守护“不打烊”。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启动以来,澄城公安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一体推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给夏季“烟火气”装上“安全阀”,有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平安稳定,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安全触手可及、就在身边。

严打违法犯罪

微信图片_20230708094617

微信图片_20230708094620

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盗抢骗、故意损财、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民生小案,保持“零容忍”,突出“快准狠”,加大社会面管控力度,最大限度屯警街面,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现场查获率,挤压犯罪空间,迅速形成强有力震慑,让群众感到安全就在身边。7月4日,破获电信诈骗案一起,向群众返还被骗资金3万元。

严防重点区域

微信图片_20230708094624

微信图片_20230708094626

针对夏季群众夜生活丰富的特点,全面启动高等级勤务,统筹资源力量、聚焦重点乱点,强化显性用警、深化群防群治,加强对繁华商圈、休闲纳凉、夜市摊点、广场景区、烧烤街等人员聚集区域的巡逻管控,持续开展“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大巡防行动,以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压到一线、沉入社区,提升街面震慑力和管控力,切实让群众安全“看的见、随处见”。

严查治安场所

微信图片_20230708094629

微信图片_20230708094632

对宾馆、酒吧、网吧和休闲娱乐等易藏污纳垢、易滋生违法犯罪的夜间人员密集场所,采用“突击式”“地毯式”“拉网式”清查,对“黄赌毒”、打架斗殴、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及时打击一批现行违法犯罪行为,查处一批违法违规行业场所、清除一批治安死角盲区。同时,全面排查整治易引发安全事故的经营场所,对排查出的消防、治安隐患,责令场所单位立即整改,确保隐患清零。先后清查各类场所60余家次,整改安全隐患10余处。

严治突出问题

微信图片_20230708094636

微信图片_20230708094639

微信图片_20230708094641

结合夏季交通违法和事故特点,在全县主要交通干道卡口、重点路段、主要路口合理设置夜查行动点位,通过设卡查缉,重点突出对酒醉驾、超载超员、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驾驶、非法改装车辆“炸街”扰民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形成高压整治态势,提升路面整体管控效能,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筑牢交通安全防线。同时依托设卡盘查,加强夜间“人车物”安全检查,及时查控在逃人员、被盗抢车辆、管制器具等违禁物品。

严密防范宣传

微信图片_20230708094644

微信图片_20230708094647

把安全防范宣传贯穿行动始终,做到每个参战民警既是战斗员也是宣传员。在广场、商圈、夜市等夜间群众活动较多的地方,将巡查和宣传相结合,以群众“看得见、容易懂、记得住”的方式同步开展反电诈、反盗窃、防溺水、防火灾、拒酒驾、拒黄赌毒等安全知识、技能的宣传警示教育活动,普及法律知识,营造守法氛围,切实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目前共设立集中宣传点20个,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滚动播放宣传信息2000余次,收到了良好社会效果。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