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澄城县人民检察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图)

时间:2022-12-08 09:08 来源:澄城检察

2022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五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12月6日上午,澄城县检察院以“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让宪法精神根植心底,法治信仰蓬勃生长。

庄严的宪法宣誓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彩锋的领誓下,全体宣誓人肃然站立、高举右拳,铿锵有力地作出忠于宪法、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庄严承诺,表达了恪尽职守、廉洁奉公的坚强决心,传递了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的坚定信念。

举行宪法知识测试

为提升活动效果,结合检察工作职能,组织全体干警开展宪法知识测试。通过测试,加深了检察干警对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的领会和理解,真正让宪法知识入脑入心,实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也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干警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化解矛盾、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