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法院 >正文

栉风沐雨 行稳致远 ——澄城法院2022年作风建设工作概况(组图)

时间:2022-12-30 08:53 来源:澄城县人民法院

2022年,澄城法院高度重视法官队伍作风建设,紧扣审判执行工作实际,迅速动员部署,扎实有序推进,确保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和清廉澄城建设走深走实。

一是建立健全各项制度,聚焦作风问题发现、干部作风评议、良好作风养成等重点,先后印发了《澄城县人民法院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澄城县人民法院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规范执法司法行为推进清廉法院建设的实施方案》《澄城县人民法院规范执法司法行为推进清廉澄城建设任务清单》《澄城县人民法院关于强化激励约束推动作风建设的十条办法》《关于开展信访工作专项治理行动的实施方案》《关于开展“对党忠诚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澄城县人民法院考勤管理规定》《澄城县人民法院请销假管理办法》等文件,使其真正成为党组监督管理的有力抓手。

二是深化政治轮训,营造浓厚氛围。坚持把干部作风教育作为法官干警教育培训必修课,列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必学内容。先后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等内容,并在官方微信公众号特别开设了【清廉法院建设】专栏,以《廉语共读》的形式每天分享相关内容,共推送三十期。党的二十大召开后,院党组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开设【学习党的二十大 畅谈微感悟】专栏,全体干警热议报告,畅谈体会,共推送十三期。

三是聚焦党建引领、凝心聚力,深入推进县委“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创新开展“勇扛红旗 争当先锋”主题党建活动,实施“挂图作战”和星标式进位进度管理,推动党建和审判、执行业务工作精准融合、同频共振。制定印发《关于开展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实施方案》《关于全面落实“抓常抓长 抓早抓小”要求,深化作风建设的工作方法(试行)》,杜绝司法不文明、不规范行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着力提升司法公信和司法权威,树立良好的司法形象。

四是着力、有效提升审判管理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水平,充分发挥审判管理对执法办案质效的导向、激励、监督作用。完善审判执行运行态势定期分析、研判机制,将执行指标纳入到审判管理通报中,重点分析研究审判执行中的劣势指标和工作短板,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针对性和实效性措施。常态化开展案件评查工作,严格落实“双向评查、异议反馈”机制,建立发改等重点案件台账式全闭环管理,落实意见梳理、评估总结、异议反馈等措施。

2022年,院党组和全体法官干警同心同力、团结拼搏、担当作为,该院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和清廉法院建设工作成效明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即将到来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澄城法院将以更强担当服务发展大局,以更实举措践行为民宗旨,以更严要求锻造过硬队伍,持续转作风、抓落实、提质效、办实事,为奋力谱写澄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