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制先锋 >正文

乡音“话”安全 入脑更入心——记2022年度“陕西好交警”、澄城宣传民警姬磊磊

时间:2022-12-12 10:21 作者: 记者 崔正博 来源:渭南日报

姬磊磊向群众宣传农村道路出行注意事项

【人物事迹介绍】

姬磊磊,中共党员,2019年从部队转业到澄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现为法制督察中队民警。在他的策划推动下,“澄城公安交警”官方新媒体抖音账号顺势而出,先后拍摄制作刊发了一批内容鲜活、接地气、老百姓喜闻乐见的短视频,目前粉丝近10万,2020年荣获陕西省政法新媒体视频类优秀新媒体账号;先后策划推出“十大抗疫先锋”“忠诚履职向国庆献礼优秀民(辅)警十大业务标兵”等典型人物;制作的“一盔一带”音频公益广告荣获全省交通安全宣传作品评选三等奖;个人先后荣获2022年度“陕西好交警”、渭南公安交警系统“十佳通讯员”、渭南公安交警系统新媒体宣传先进个人、澄城县新闻宣传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大家好,我是澄城交警姬磊磊,这是我的同事刘敏,我们现在在古徵街九路进行夜查酒驾大直播活动……”11月18日晚,根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统一部署,澄城公安交警联合巡特警开展周末夜查统一行动,通过“澄城公安交警”抖音号进行全程直播,直播中民警姬磊磊和刘敏与广大网友进行线上互动,同时向群众进行交安宣传。当晚,直播间在线交流网友达11万余人,广大网友共同参与并监督执法全过程。这只是姬磊磊工作的一个缩影。

基层的宣传工作要让群众接受,就必须熟悉群众语言和理解方式,只有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才能把交通安全提示的作用发挥出来。这是姬磊磊近几年从事宣传工作的体会。

“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342国道柳池段,因连续降雨路面出现下沉……”这是今年7月13日10时在342国道澄城县柳池段的一幕。上午10时,大队民警在辖区巡查发现因连续降雨,距离庄头镇柳池村东2000米处的道路上有近20米的路面下沉,因该路段大型车辆多,为避免出现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民警紧急架设反光锥桶和警戒带,告知过往驾驶员注意安全。姬磊磊获知险情后,第一时间利用新媒体直播对该路段的险情进行预警告知,当夜陕西新闻联播对澄城公安交警雨中抢险进行了报道。

“磊磊,这个月我们镇把宣传标语更新了一部分,村里的大喇叭放的也是方言版交通安全提示。”11月1日,澄城县安里镇交通干事张宁给姬磊磊打来电话沟通近期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今年以来,姬磊磊依托县交安办的组织推动作用,协调各乡镇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月度宣传计划和宣传主题,并自行印制录制了一批宣传资料,趁乡镇集会时开展宣教活动,同时加快乡镇“交通安全阵地建设”,增强乡镇的交通安全氛围,更好地拉近交警与群众的距离,增进与群众的感情,引起与群众的共鸣。

无论是创新的宣传方式还是守正的宣传方式,群众听得懂、记得住才是宣传工作的最终目的和归宿。今年以来,姬磊磊和同事一起策划选题,丰富活动内涵,优先组织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深化“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推动交通安全纳入“文明村镇”创建,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高“一老一小”人群交通安全自护能力,聚焦乘车、步行、骑行等出行方式,开展交通安全主题教育,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四年来,姬磊磊进入田间地头、学校工厂开展“七进”交通宣传工作多达1100余次,将交通安全的种子播撒在群众心里,形成群众安全出行的自觉行动,让文明交通之花开遍古徵大地。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