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法院 >正文

澄城法院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3-10 09:08 来源:澄城县人民法院

为深入落实在职党员进社区各项工作要求,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基层治理格局,不断提升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共驻共建的责任意识,3月8日,澄城县人民法院党总支到兴华社区辖区内的保兴小区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在职党员主动到社区报到,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八小时之外”的先锋作用。

在保兴小区内的公共区域,澄城法院在职党员身穿该院特别设计定制的志愿服务马甲,手拿清洁工具,对社区公共设施、卫生死角、绿化带等进行了清理。同时,呼吁小区居民养成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倡导低碳节约、物尽其用的绿色生活理念。参加活动的在职党员们纷纷表示:“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这种机制给广大在职党员提供了发挥个人才智的舞台,通过为社区做一点贡献,增加了认同感和获得感,同时也让邻里生活更安全、更方便、更幸福。”

开展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的活动,不但强化了党员的宗旨意识、发挥其先锋模范作用,也壮大了社区工作力量,缓解了社区干部“势单力薄”的状况,凝聚起构建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合力。下一步,澄城县人民法院党总支将继续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引导,调动党员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让全体党员将“进社区”作为常态化工作。同时,与社区党组织保持经常性沟通,随时掌握党员进社区活动情况,使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收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