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公安 >正文

澄城公安扎实开展春季禁种铲毒踏查行动

时间:2023-03-21 16:14 来源:平安古徵

为有效打击毒品原植物的种植,彻底铲除毒品隐患根源,切实实现毒品“零种植、零产量”的工作目标,今年春季以来,澄城县禁毒办深入各镇街,组织镇村干部及网格员深入田间地头集中全面开展了禁种铲毒踏查行动。

21

此次踏查行动充分结合各镇街实情,按照“重点排查、全面踏查、不留死角”的工作要求,开展拉网式、地毯式的踏查行动,重点针对荒山荒地及无人居住院落等区域开展仔细踏查,踏查工作人员重点对各可疑区域进行逐片、逐户、逐地踏查,切实做到“不漏过一处、不放过一株、不留一块死角”。

22

23

24

在踏查的同时,踏查人员积极深入周边群众家中,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开展禁毒法治宣传和相关禁毒知识宣传,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有关法律条文规定,现场讲解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后果以及应承担的法律责任,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治观念深入人心,让“不敢种”“不想种”“不能种”的思想观念家喻户晓、根深蒂固,做到禁毒知识人人皆知。同时,积极发动群众提供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贩毒的违法犯罪线索,鼓励群众广泛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

25

26

27

此次踏查未发现有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下一步,澄城县禁毒办将继续深入开展禁种铲毒相关工作,加强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打击力度,增强群众法治观念,从源头上铲除毒品隐患,进一步营造绿色无毒的县域环境,助力禁毒示范城市创建。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