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司法 >正文

【聚力“三个年” 政法在行动】澄城县司法局:围绕四个方面 推动干部作风能力见行见效

时间:2023-05-05 16:27 来源:澄城县司法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三个年”活动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澄城县司法局通过强化理论学习、细化工作任务、创新活动载体、从严督导检查四个方面持续发力,促进全系统党员干部在干事创业上再创新思路、在担当履职上再出新举措、在服务水平上再上新台阶。

强化理论学习,加强思想建设。坚持把学习教育作为全体司法行政干部成长的必修课题,全面加强思想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印发资料汇编、下发学习笔记,通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领导班子带头学、干部例会集中学、党组书记讲党课深入学等多种学习方式,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截至目前,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4次,领导班子交流发言2次,干部例会集中学习12次,党组书记讲党课1次,开展学习笔记评查2次。

细化工作任务,夯实工作责任。召开作风建设行动专题会议,传达省市县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进行详细安排部署,印发《澄城县司法局关于开展“讲政治、讲团结、讲正气、比奉献”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方案》,成立专班,明确工作任务、工作责任。坚持每周例会总结上周工作,安排本周重点工作,确保责任夯实到位。

创新活动载体,优化作风能力。坚持把履职能力建设挺在干部队伍建设的最前沿,创新实施股长课堂、业务知识每周学、“书香润心 红色铸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分享会和干部轮岗交流等活动,着力锻造一支坐下能写、站着能说、遇事能干的干部队伍。鼓励、组织符合条件的年轻干部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学历教育和系统外其他专业学习培训,为全系统干部购买7套112本法考书籍,不断提升知识层次,改善队伍结构。截至目前,股长课堂开展至第8期,业务知识每周学开展9次,读书分享会开展至第5期,对14名中层干部实行了轮岗交流。

从严督导检查,推动工作落实。深入开展机关作风专项整治,修订《澄城县司法局制度汇编》,严格落实22条制度,确保司法行政各项重点工作高质高效有序推进。针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深入开展机关作风专项整治,局党组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明察暗访、定期通报,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着力营造“转作风、树新风、重实干”的浓厚氛围,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