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司法 >正文

澄城县冯村司法所组织召开第二批“法律明白人”遴选工作安排会

时间:2023-05-11 08:49 作者: 通讯员 姜盼盼 刘军丽 来源:大荔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 通讯员 姜盼盼 刘军丽)为认真贯彻落实好“八五”普法规划,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的法治化水平,加快推进全县“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按照市县文件要求,冯村司法所组织召开冯村镇第二批“法律明白人”遴选工作安排会。全体镇村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严格按照县委依法治县办关于第二批“法律明白人”规遴选工作的通知要求,逐项逐条抓好工作落实,不打折扣,不搞变通,防止工作流于形式。要深刻认识“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培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培养法律明白人、办实法律明白事,作为当前平安大荔、法治大荔落到实处的关键点。

会议强调,要把握好推进“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的遴选关、培养关、使用关,要始终坚持以“具有坚定法治信仰,具备一定法律知识和较好法治素养,受群众信赖,能够主动参与法治实践并能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的村民”为出发点,努力培养一支素质高、结构优、用得上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队伍,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